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曼哈顿最富有的女人:有生活没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14 第一财经日报

  帕克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不懈的努力。“我不认为自己目前的功成名就是天赐才华。我也从来没有认为我会永远不断地给观众奉献出杰作。我觉得人们很有可能很快就会厌倦我,此时此刻的成功只是一时的幸运而已。”

  怡雯/文

  2005年,是莎拉·杰西卡·帕克的繁忙之年。走出《欲望都市》的帕克,以3800万美元身价出任美国时尚品牌GAP的代言人;同时,她发布了她自己的香水;新近拍摄完成的电影《斯通一家》(T h e F a m ily S to n e)将于12月16日在全球上映。

  但是,别人眼里魅力四射的帕克,在12月初接受英国《独立报》记者采访时却一直试图说服记者,她的生活并不是人们看到的那样充满神话色彩。40岁的她,其实也正面临着每一个职业母亲都面临的因多重角色所导致的繁忙、焦虑甚至困顿。

  金钱不能取代平静生活

  《纽约》杂志最近评选帕克为曼哈顿最富有的女人。“我觉得这纯粹是开玩笑,是胡闹。”当她听到这个消息时,她觉得自己在被阿谀奉承的同时也被侮辱了,“这完全不是真的,如果我真的有那么多的钱,我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令人自豪的慈善家。我会去资助每一个图书馆;我还会去赞助那些芭蕾舞公司;去改善学校的设施,并留下遗嘱,让纽约的每一个孩子都得到良好的教育。”当然,她也承认自己是有一点钱,但是她说:“如果钱的数目与我和3岁的儿子在一起的时间呈反比的话,我宁愿选择不要那么多的钱。”

  帕克和丈夫布劳德瑞克结婚已经8年了,帕克表示他们的关系很好,其中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坚持住在纽约格林尼治村的公寓,而没有像很多圈内人士那样在洛杉矶安家,因为这样他们可以远离媒体的关注。“我们更愿意居住在一个不以娱乐为中心的城市。”她说,“这种远离光环的平静生活,让我们的婚姻和家庭生活很真实。虽然所有婚姻和家庭中会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会碰到,但这是真实的生活。”

  帕克坦言她作为一个职业母亲在日常生活中追求完美的困惑:“你总是希望孩子们不要过多地受控于父母们的选择和生活理念,你也总是提醒自己,孩子是生活中首先要考虑的因素。然而,要真正做到谈何容易?”

  当记者问到帕克的时尚风格时,她坚持说:“事实上我不是凯丽,我也不是一个购物狂。我不需要满衣橱的衣服。我喜欢借衣服穿,就好像去图书馆借书,有借有还。我现在身上穿的这件,我必须在今晚12点前还回去。”她抚弄了一下身上穿的、配有珠片的真丝上衣说道。

  摆脱“凯丽”不容易

  如今的帕克已经不去想过去的辉煌。“对我来说什么是成功呢?成功就如冷藏库,让我有足够的资源储备,”她说。目前帕克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让观众将她与那位住在曼哈顿的专栏女作家区分开来。“我并不是想完全摆脱‘凯丽’的影子,我也并没有感到这个角色带给我很大的压力。制作表现城市职业女性形象的浪漫喜剧固然相对便利,但我对此已经不感兴趣了,我觉得现在应该是我在演技方面更加成熟的时候了。”

  从表面上看,帕克似乎非常自信。所以当她向记者倾诉自己在演完“凯丽”之后,为一部电影的拍摄而紧张地睡不着觉时,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帕克在即将上映的浪漫喜剧《斯通一家》中扮演一位新上门的“准媳妇”。她说:“我简直无法描述刚开始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有多困难,当时我真觉得自己要被辞退了。在与黛安娜·基顿(好莱坞高产女演员,曾多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演对手戏时,我甚至害怕去拍摄现场。这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紧张。”《斯通一家》是关于一个不太和睦的家庭节日聚会的故事。帕克扮演的女主角梅雷迪斯随未婚夫回家见“未来婆婆”(黛安娜·基顿扮演),没想到完全不合那位独断专行、自视高雅的“婆婆大人”口味,被斥为神经过敏、完全不懂为人处世。

  “我觉得梅雷迪斯和凯丽有根本的不同。她是那种性格刚毅的、难以与人相处的人,而且没有社交技巧。她是非常成功的商业人士,又是一个极易受伤的人。影片中,她完全不像凯丽那样有着光彩照人的服饰和浪漫的气质,穿着以职业套装为主,甚至在全家穿睡袍吃早饭的时候,她也刻板地穿戴整齐。”帕克最终同意接拍这部电影,是考虑到这个具有挑战性的崭新形象有助于帮她摆脱在观众心目中的固有形象。

  只有死亡时才能安睡

  帕克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采矿业发达的小镇Nelsonville,8岁时就在电视剧《卖火柴的小女孩》中担任角色。12岁时,便在百老汇的音乐剧《安妮》中出演主角。帕克也不是电影世界里的新手,早在1991年她就开始参与多部影片的拍摄,如《洛杉矶故事》、《迈阿密狂想曲》、《第一夫人俱乐部》等。但是她还是视《欲望都市》为她重新踏入影坛以证明自己演技实力的机会。

  帕克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不懈的努力。“我不认为自己目前的功成名就是天赐才华。我也从来没有认为我会永远不断地给观众奉献出杰作。我觉得人们很有可能很快就会厌倦我,此时此刻的成功只是一时的幸运而已。”

  帕克刚刚结束新片《发射失败》(F ailure to L aunch)的拍摄,明年还将在两部电影:《口哨》(W histle)、《监狱》(Slammer)中担任女一号。她说:“我很忙。”只要我感到我正在给予我儿子所需要的一切,我就会觉得忙碌比不忙碌要好,有时候我也会担心自己过于繁忙,工作的面铺得太开。但是,你知道,正如我朋友说的,只有死亡时才能安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