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雪无情人有情 山东文登苘山镇助韩企战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十二月十二日电题:暴雪无情人有情

  ——山东文登市苘山镇政府助韩企战雪灾纪事

  作者于海霞陈宏青

  今年十二月三日晚,一场突如其来、近五十年不遇的暴雪席卷了山东半岛最东部的威海市。威海市下属的文登市北部地区的苘山镇雪灾更是严重,一夜间镇区积雪厚度近零点八米。近百家韩国企业聚集的苘山镇,内外交通严重受阻。

  面对这一特殊情况,苘山镇政府立即启动“保企业厂房安全、保外资企业正常生产”的应急预案。十二月四日凌晨,苘山镇政府组织二十多辆铲车、挖掘机、推土机,出现在镇区主要街道,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被堵塞的镇区及韩国工业园区交通。

  早晨七点,镇领导冒着大雪赶到外资企业走访外商,察看灾情,现场办公。在纺织集团、东洋堂公司、禄山家具公司,看到企业钢构车间由于跨度大、坡度小,受大雪积压程度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时,镇领导当机立断紧急组织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迎着漫天飞雪,清除屋顶积雪。

  在大浩电子、伴世皮革、光圆电子、三和电子有限公司,当镇领导了解到外资企业生产并没有因为大雪而受到影响时,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与企业的外商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仔细检查了企业的宿舍、车间,在确保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前提下,鼓励他们安心生产。

  接近中午十一点,镇有关领导把全镇的外资企业中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的三十多家企业走访了一遍。正在镇领导的心刚刚放下时,镇党委曹书记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该镇最大的外资企业南阳电子的董事长洪祥敏在电话中焦急地求援:“装载有生产原料的集装箱车被暴雪堵在了烟威高速公路出口,企业面临因原材料短缺而停产的状况。请求镇上紧急支援!”

  “马上抽出专人,用铲车开路,协同企业人员,把外商的原材料接回来!”一道指令在政府部门间迅速下达。下午三时,两辆集装箱车在铲车的引导下,缓缓地驶入了南阳电子厂区。看着及时运到的原材料,洪先生眼含热泪,紧紧握住在场的镇领导的手说:“暴雪无情人有情”。

  在突如其来的暴雪面前,由于苘山镇政府及文登市有关部门措施得力,处置及时,苘山镇九十多家外资企业生产秩序井然有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