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月大婴儿打完疫苗半小时后莫名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2:35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首席记者张晓东) “还差5天,宝宝就满百天了!”母亲邹丽丽无法接受孩子死亡的事实。

  12月10日下午2点,不满百天的小博扎完预防针后半小时,死在母亲怀里。

  扎完疫苗 宝宝没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于洪区包道屯村见到小博的父亲丁野和母亲邹丽丽。

  “还打算在宝宝百天时照几张相片,可就差5天,孩子就没了!”邹丽丽攥着相机潸然泪下。

  12月10日下午1点30分,邹丽丽抱着只有3个月大的小博去包道屯第二卫生所扎预防针(百—白—破疫苗)。注射疫苗后,邹丽丽抱着宝宝回家,一切正常。

  半个小时后,厄运笼罩。“小博吭叽几声,之后嘴唇发紫,脸憋得通红!”父亲丁野说,家里人赶紧把孩子送到沈阳七三九

医院,但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死了。

  疫苗合格 程序正常

  目前,小博的尸体正在相关部门做尸检。丁野和家人怀疑小博的死与之前注射的疫苗有关,一家人希望相关部门对于小博的死给出合理的解释。

  包道屯第二卫生所的负责人蔡先生说,这种百—白—破疫苗属于计划性免疫疫苗,疫苗本身是免费的,都是省、市、区逐级下发的,没有其他环节,而且疫苗保存上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注射的程序也不存在违反规定的情况,至于孩子死亡很难解释。

  死亡原因 呛了牛奶?

  昨天下午,于洪区卫生局防疫科肖科长说,百—白—破疫苗能够出现的不良反应一般是注射点附近出现硬块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发烧,不可能危及生命。

  “根据调查,在卫生所注射的疫苗每瓶是2毫升,当时这瓶疫苗分别给9个孩子注射了,其他孩子都安然无恙。”肖科长说,“注射疫苗回家后,小博被喂下60毫升的牛奶和两粒防治脊髓灰质炎的糖丸。尸检时,死者家属和于洪区卫生局的人员都在场。尸检时发现,小博的气管内可见线状、点状、片状的乳白色混合物,而且肺泡上有出血点!”

  肖科长解释,小博的胃里同样残留这种乳白色混合物。是不是被牛奶呛着窒息死亡的,还要等45天以后的尸检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