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杀人犯难舍女友飞回重庆自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4:00 重庆晨报
抢劫杀人犯难舍女友飞回重庆自首(图)

8日,在江北国际机场,犯罪嫌疑人王某自首归案。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杜海)和同乡同学抢劫杀人焚尸后远逃深圳,在女朋友和父母劝导下,因放不下女友,自己坐飞机回重庆自首。昨日,同案的5名案犯已被巴南区公安分局刑拘。

    废弃煤矿现烧焦尸体

  1日傍晚6点半,巴南区麻柳嘴镇一放羊的村民在当地废弃的团结煤矿发现一具被烧
焦的男性尸体,该村民立即向巴南警方报案(本报12月3日8版曾作报道)。

  接到报案后,巴南公安分局王光良副局长立即成立专案组,与市局刑侦总队对现场进行侦查。通过侦查发现,死者双手被红色布条正绑,全身被一床被子裹住,再淋上助燃物(后查为汽油)焚烧。死者身穿青色外套、绿色毛线背心。

  在现场留下

汽车轮胎的痕迹引起警方的注意,根据现场提取的车轮印警方查出属于长安面包车。警方立即查询车辆的下落,并在与麻柳嘴接壤的长寿、涪陵等地贴出300多份寻尸启事。

   抢劫前制定好路线图

  4日凌晨4点,警方发现,麻柳嘴镇人王某、肖某、邓某、田某在鱼洞租用的一辆长安面包车上,有少量喷状血迹,该车上一根用于辟邪的红色布条也不翼而飞。警方从车上提取的少量碳屑和车轮印,与抛尸现场一致。王某、肖某、邓某、田某有重大嫌疑。

  这时,专案组又发现最新情况:王某等四人又租了一辆黑色

桑塔纳在东泉、木洞一带活动。抓捕行动迅速展开,4日早晨9点40分左右,抓捕组在木洞附近截住该车,将田某和肖某抓获。

  两人交代了杀人焚尸的犯罪事实。据悉,田某等四人是同乡同学,由于手头钱紧,他们于11月18日聚集在一起商量抢劫谋财。上月底,他们确定了抢劫目标麻柳嘴镇人吴某,并商定如遇到反抗就不手软。他们还制定了抢劫的线路和人员分配。另外还有游某帮助他们策划抢劫。5日,参与策划的游某在鱼洞被警方捉获。但王某已逃往涪陵。

   远逃深圳 女友唤回自首

  王某在逃到涪陵后,警方紧跟着赶到涪陵,但5日晚王某借机逃到深圳。同日,邓某在家人陪同下到巴南警方自首。

  当王某逃到深圳去后,警方找到其父母了解情况得知,王某和女朋友恋爱已有三年多,感情非常好。王某的女朋友打电话给他,劝他早点回来投案自首,争取减刑处理。

  8日下午4点,王某乘机抵达重庆,在机场与女友抱头痛哭。王某对民警称,他对父母都不太担心,就是担心女朋友。

  赃款每人买套新衣服

  四人交代,王某今年5月在死者吴某工作的公司打过工,知道吴某一人看守公司在渝中区新华路的仓库,里面有值钱的电器开关。11月30日晚,四人驾驶租来的长安面包车到凯旋路附近,王某打电话让吴某出来耍。

  吴某上车后,田某、肖某用匕首抵住吴某。王某将车开到长滨路上,将吴某勒死。

  随后,四人赶到吴某照看的仓库,从仓库里偷走9300元现金和价值3万多元的电器开关。销赃后,四人买了一套价值千元的高档服装,再到娱乐场所潇洒了一圈。最后,每人还分得1500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