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女孩收到英国首相布莱尔回信并附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6: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陈婵婵) “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对我国民的美好祝福,也祝你健康快乐,我的身高是6英尺1英寸(1.85米),并赠送亲笔签名相片一张。”

  这是一封来自英国唐宁街10号首相府的来信,收信人是17岁的沈阳女孩刘飞飞。

  昨晚,记者见到了这位幸运的女孩,她说自己下一个愿望是有机会到英国留学,能亲
眼目睹布莱尔的风采。

  “布莱尔的资料千金不换”

  刘飞飞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我是周六接到信的,高兴得到现在也合不上嘴。”

  在她面前摆着一本厚厚的相册,里面都是有关布莱尔的资料和相片,“这些都是她的宝贝,平时都不让我们碰,家里还有满满一箱子呢!”母亲看着女儿笑了,“即便你用值钱的东西都换不去这些相片。”

  刘飞飞告诉记者,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布莱尔是在2003年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上,“他的英文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他不但有亲和力,而且执政能力强,我十分佩服他。”

  从那以后,刘飞飞开始不放过任何有关布莱尔的报道,直到今年8月份,“我在互联网浏览信息时偶然发现了布莱尔首相府的地址,就萌发了给他写信的想法。”刘飞飞说,考虑到布莱尔的特殊身份自己一直没有动笔,直到9月初,在母亲的鼓励下终于动笔,信的大致内容是表示对布莱尔本人的景仰,对中英关系的祝愿,希望其执政时间更长及布莱尔的身高等,“有的名词我是用中文写的。”

  信是用英政府专用信笺纸打印的

  “在信中我还特意夸奖他的夫人很漂亮,”刘飞飞有些调皮地说,“这样他能更高兴,这样就可能给我回信。”刘飞飞回忆说,在等待的那些天里,她每天要往收发室跑三四趟。“可是到了11月份,我就灰心了,心想肯定不能回信了,毕竟是位政府首脑,工作忙很正常。”刘飞飞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因为收不到信而失眠,但还是觉得心里空空的,去收发室的频率也降了下来。

  “万万没有想到,上周六我在家休息,突然接到好友的电话,她兴奋地告诉我有一封来自英国的信件,”回忆起当天收到信的情景,刘飞飞高兴得“手舞足蹈”,“我第一句回答是:真的吗?不可能吧!”

  记者注意到,这封信是用英国政府专用的信笺纸打印的,来信地址清晰地用英文写着:英国唐宁街10号首相府。

  希望到英国看布莱尔

  从信的内容看,这封信是布莱尔本人口述,其秘书代笔的,翻译成中文的大意是: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对我国民的美好祝福,也祝你健康快乐,我的身高是6英尺1英寸,并赠送亲笔签名相片一张。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最想去英国

留学,亲眼看看布莱尔,”刘飞飞说,“我还会继续关注英国、关注布莱尔。”

  在向记者展示完信件和相片后,她马上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在包里,生怕被弄坏。

  “这是她的兴趣,很正常”

  一名17岁的高中生幸运地收到了布莱尔的回信,一时间,在沈阳市53中学,甚至在整个沈阳市都成为了新闻,刘飞飞当然也成了大家眼中的“明星”。

  据刘飞飞的母亲说,学校和老师知道这件事情后都很赞同她的做法。

  沈阳市知名教育专家申素云昨日对此表示,17岁的孩子有这样的举动很正常,因为他们的头脑中没有任何顾忌,“我认为她关心政治、关注政要,这说明她有‘领袖欲’,这是好事,可以推动她的学习。”

  申素云同时强调,应该用孩子的眼光看待这个现象,不要把成人的复杂想法加在孩子身上,大家都应该用平常的心看待此事。只要是对社会、他人没有坏处,就是对的,刘飞飞的做法值得肯定,很有个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