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孝子丧失人性欲杀爹娘 伤心父无奈雇凶杀亲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49 春城晚报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发生了一起父亲雇用凶手杀死亲生儿子的惨案。昨天,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令人发指的故意杀人案。

  儿子不孝 伤心老父起杀心

  55岁的杨思明是石林县某厂职工,他和妻子一共生育了一男一女两个子女。在邻居
看来,有儿有女,杨家应该很幸福。可让人想不到的是,事情就出在杨家儿子的身上。

  1996年8月,杨思明的儿子杨燕平从学校毕业后,没有好好工作,而是到处借、骗别人的财物不还,且常常旷工,最终被单位辞退。此后,父亲杨思明又托人为他在一家私人公司找了份工作。上班一段时间后,杨燕平又“旧病复发”,他因偷盗公司的药物被开除。

  从此,杨燕平在家里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且还沾上了毒品。没有工作的他,为了弄到零花钱,用尽了各种手段,四处骗钱、偷钱。几年下来,杨思明替儿子赔的债最少也有10多万元。由于杨燕平的种种劣行,当地的百姓提起杨燕平都直摇头。在家里杨燕平成了家中的“霸王”,动不动就伸手向父母要钱,要不到钱就打人,家里的父母随时被这个儿子追着打,最后其还扬言要杀掉自己的父母。时间一久,杨思明不仅很失望,还很无奈。于是,杨思明决定除掉这个不孝之子。

  贪图钱财 糊涂叔叔助行凶

  昨天上午,昆明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庭审中,提起自己亲手杀儿之事,杨思明老泪纵横。检察机关指控:杨思明的儿子杨燕平多次四处向亲戚、同学、朋友借钱,并扬言要杀死父母家人。今年7月21日晚,杨思明因不堪忍受,便与其弟杨思伟预谋将杨燕平杀死。于是杨思伟找到杞剑青,以帮杨燕平解决分家事宜为由,将杨燕平骗到石林县路美邑乡大鱼龙坝村村子西侧800多米外的野外小坝处,由杞剑青用木棒击打杨燕平头部数下,致其死亡。后二人将尸体抛进了排灌池内。第二天,杨思伟打电话将此事告诉杨思明,后杨思明答应出两万元钱作为报酬,并于当天将1万元拿给了杨思伟。杨思伟拿给了杞剑青2000元。7月28日晚上10点左右,杨思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经法医检验:杨燕平系被他人用钝器打击头部导致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

  据此,检察机关认为:杨思明、杨思伟、杞剑青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律,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杨思明作案后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被告答辩 杀儿子是被逼无奈

  杨思明答辩说:“我是想杀死儿子,但我并没有事前预谋,也没有雇凶杀人。”法庭上,杨思明承认自己有杀人意图,但没有指使其弟动手。杨思明说,在案发前一周,家人打电话告诉他,说儿子已准备好了斧子要杀死他和妻子,让他们小心。他听到后,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在兄弟杨思伟家,他曾提出让儿子“消失”。之后的事都是弟弟杨思伟做的,他根本就不知道,直到7月26日上午11点左右,杨思伟打电话给他,他才知道儿子已经死了。

  杨思伟为什么要杀侄儿呢?34岁的杨思伟是某中学的老师,为了帮哥哥解决这个家庭问题,杨思伟找到了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杞剑青帮忙。事后,杨思伟向哥哥杨思明要2万元钱,说是给杀手杞剑青的费用,然而,当哥哥拿了1万元钱给他后,他却只给了杞剑青2000元,私自扣下8000元用于归还自己的贷款去了。昨天庭审中,杨思伟承认他从中吃了“回扣”,杞剑青也承认了杀人的事实。

  庭审中,辩护律师指出此案的特殊性:死者杨燕平染上恶习,还丧失了起码了人伦,打骂父母,并扬言要杀亲。杨思明对儿子痛下杀手,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是杨燕平自己导演了这场自己和家人的悲剧。

  法庭宣布改日宣判此案。 柏立诚(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