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一小学女生一月写出近十万字魔幻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2日专电 浙江永康一名12岁的小学女生高婷婷,独自创作的魔幻小说《魔女也疯狂》洋洋洒洒已达10万言,令很多成年人对高婷婷的“文学才华”刮目相看。

  据《今日早报》报道,高婷婷是永康市大司巷小学六年级七班的学生,其母王玛珊是丽水人,职业是中学教师。据高婷婷的母亲介绍说,女儿很小就迷上了科幻类小说,因为从小就喜欢看课外书,因此婷婷的语文成绩特别好,作文常常满分,并多次作文竞赛中获奖。
不过王玛珊表示,对于年仅12岁的女儿要写小说是她没有想到的。

  高婷婷魔幻小说《魔女也疯狂》讲述的是三位魔界少女拯救傈傈、丹丹、婷婷和一位人类女孩琛琛拯救魔界的经历。记者看到,小说已经写了厚厚的两大本,约有10万字左右。翻阅其中的内容,发现大多是一气呵成的,很少有修改,虽然情节与已经面世的魔幻小说有点相似,但小说里的内容想像力丰富、语言老练而又充满童趣。

  “我是在一个多月前,突然有了写小说的灵感和冲动,就很想写点什么,想不到写得非常顺利。现在,小说还只写到妈妈失踪,她们打开冒险大门这里。”高婷婷说,“下面还有许多内容要写,更精彩的还在后头。”高婷婷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