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学习型创新型干部 市委党校第23期中青班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为期三个月的市委党校第23期中青班昨天结业。在昨天下午的结业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于云臣要求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把学习中形成的良好学风带到工作岗位,继续保持和发扬。

  据了解,三个月来,中青班学员们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并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他们以“十一五”期间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热点难点问题的思考为主线,在党校领导和教师的
带领下,组成六个课题组,深入城乡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开展调研,撰写了关于工业、农业、教育、信访、机关效能建设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六篇调查报告,总共近10万字。此外,学员们还走向社会实践第一线,访贫问苦,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如,争取上级支持,筹资40万元,为潮阳金灶镇仙阳小学援建一座800多平方米的两层教学楼;筹资10多万元,帮助南澳云澳镇贫困村下势山村在浅海发展水产养殖业,扩大名贵经济藻类羊栖菜的养殖规模;捐款慰问潮南雷岭镇贫困户,并多方筹资支持市委党校改善教学设施等。

  于云臣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扎实的学习作风,以及开展专题调研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如何以党校为主阵地,更好地开展对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于云臣强调,要加强党性锻炼,让干部学员自省立场和感情问题。加强专题调研,提高干部学员的执政能力,使党校成为我市大兴理论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先导群体。要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和方法论变革,激活和释放创新活力。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文化修养,提高整体素质。于云臣要求学员们要做学习型、创新型干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我市“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作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小斌主持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