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士不停 乘客心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天气越来越冷,古城街头的出租车也越来越难坐,屡治屡犯的拒载顽症对众多在寒风中苦苦等候的人们而言无异雪上加霜,许多读者甚至在投诉电话中愤言,古城街头的士拒载之风,甚至比这寒冬的天气更冷,而主管部门为治拒载而设的交车路线导向牌根本成了形同虚设。

  昨天下午5点不到,李先生在小南门里打的准备去幼儿园接孩子,孩子是5点半放学
,从小南门到孩子的学校也就10分钟的车程,可谁知接下来的艰难劲儿让李先生始料未及。

  爱看报纸的李先生知道正在实行的交车路线导向牌制度,因此他还特别留意空车前的标识,只有看到打有空车标识且未出示导向牌的空车或与自己所行方向一致的空车时才招手示意,可是没想到那些空车对于自己的示意根本视而不见,飞驰而过。直到5点20分,李先生还没有坐上车,据李先生说,其间过去了有10多辆空车,大多没有出示交车路线导向牌,其中有七八辆停下来,可是一听李先生的去向,有的二话不说踩油门儿就走,有的一句“不顺路”就把你打发了。心急如焚的李先生最终拦停一辆空车,还没等司机问去哪儿就先坐了上去。当司机说不顺路时,李先生“强硬”地表示:“你既没打停运牌子,也没出示交车路线导向牌,所以不能无故拒载,必须拉我到目的地。”这才算是坐上了车,连跑带颠儿地赶到学校,孩子已经是班里剩下的最后一个被接的了。

  其实李先生的遭遇并非偶然,近日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古城街头的拒载风也越演越烈,每天下午交接车时间打车最难。据记者了解,出租车主管部门只是出台了交车路线导向牌制度,可是制度的实施并没有落实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