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房门外频遭涂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近来,记者好几次在电视新闻中看到了这样的报道:某某刚刚搬进新家,却屡屡遭人报复,大门及楼道被各色涂料涂得乱七八糟。户主好容易费力地将墙刷白,第二天却依旧被乱涂一气,甚至写上了骂人的脏字。这种无休止的骚扰让人不解,但更让人不解的是,遭到骚扰的住户却拒不报警,实在气不过了,就找新闻媒体来曝曝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日前采访到一位遭此横祸但却甘愿忍气吞声的住户。

  张女士今年9月在北梢门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谁知从搬进新房到现在家里一直鸡犬不宁。自己家的大门及楼道经常被五颜六色的涂料抹得乱七八糟,而且还有一些“欠债还钱”之类的字眼。你今天刚把墙刷白,明天就会又被人喷上彩漆,如此反复。张女士说自己已经快崩溃了。

  到底是张女士欠了别人钱还是无端遭人恐吓呢?她为何不报警呢?张女士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而是从她买房说起。今年9月,张女士通过某房屋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但在交易过程中,为了省掉房屋中介费,她私下和原户主联系,在达成协议后,他们双方甩掉了中介。然而,正当她高高兴兴搬进新家并暗自为少交了3000多元的中介费而窃喜时,家里开始接二连三地被骚扰。起先她还以为是谁家的孩子在恶作剧,但随着一些恶毒字眼的出现,她渐渐明白了,是房屋中介在报复她。张女士说,从9月份到现在,她楼道的墙一直没干净过,各种花花绿绿的彩喷让她头疼不已。但由于是自己毁约在先,所以她一直不敢报警。其间,她曾找过电视台的记者报道过,但在消停了一阵后,近来彩喷又出现了,她实在没办法了。

  据记者了解,像张女士这样的情况,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并非个案。一家较有名气的房屋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客户甩中介”的情况,他们毫无办法,一般只能认了。但不排除个别小的房屋中介为了追回中介费而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据这位负责人说,之所以会产生这种情况,主要是目前西安二手房交易市场制度不健全,多数中介与客户的买卖关系只是口头协议,并未有正规的合同约束,因而一旦出现被客户甩的情况,中介对客户没有任何法律约束,要么吃哑巴亏,要么便会出现像张女士这样的例子。这位负责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制度上健全西安二手房交易市场,减少类似的不必要的冲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