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健身器材模样怪 让咱也来试一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健身器材模样怪让咱也来试一试(图)

  一位女孩正在给男友称体重。 本报讯有的像休息的小床、有的像称重物的台秤、有的像单杠,这十几个健身器材模样奇怪和我们平时见的健身器可不一样。近日安放在我市长安区长安广场的这组健身器材让不少前来锻炼的群众搞不清楚,原来这些健身器是一种新式器材,名字叫体质测定锻炼站。

  斜单杠上有高度刻度,你往上蹦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弹跳力,台秤当然是用来称你的体重。还有测定人体爆发力的纵跳位,测试锻炼人体柔韧性的坐位体前屈位。测量人体前臂和手部肌肉力量的握力位,使用起来也非常有趣,你用手握住上下两个铁杆,其中一个铁杆有重物,利用杠杆原理,手劲越大刻度就越高。左手提起一个铁杆,一松手往下放用右手接住,上面的刻度就是你的神经和肌肉反应速度,这个叫做反应时位。这些健身器材都有刻度和对照表,只要你挨个做一遍,把自己的得分加起来,对照表上的国家标准,自己的体质状况是好是坏就一目了然。

  经常来这里锻炼的冯老先生说,这种器材很有意思,你能知道锻炼后体质是否有提高。

  记者谢伟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