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您问(05-12-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辞职后单位应于何时付清工资?

  李小姐:我前几天辞职,昨天去单位结算工资时,被告知最早要到年底才能结账。我想问到底用人单位这种说法是否合理?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后,他们之间的劳动
关系也就不存在了。为了保护劳动者得到相应的劳动报酬,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付清劳动者工资,不必到原劳动合同约定的工资支付日期,而且必须一次付清,不能拖欠或克扣。

  夫妻都想要房产法院会咋判?

  王女士:婚后我们夫妻仅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现在我想离婚,但跟丈夫就房产的分割无法协商一致,我们两个都想要房子。请问如果起诉到法院,房子会怎么处理?

  福建勤贤律师事务所邓永华律师:在离婚案件中,如果双方都想得到共有的房产,法院在调解无效的情况下,一般会考虑到以下因素进行判决:1、考虑孩子归谁抚养。一般情况下,孩子归谁抚养,房子判归谁的可能性会较大,但要补给对方差价款。2、充分照顾无过错一方,如另一方有重婚、同居、暴力、遗弃或其他重大过错的情形,法院会酌情考虑无过错方的权益。3、如果双方条件相同,又没有孩子,法院可能采用竞价方式解决房屋归属,即把房产判给出价高的一方,另一方获取房产的折价款。(律师电话;8873687)

  记者 陈心晖 整理(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