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里扫出煤灰 300户居民联名投诉小区边煤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害人的煤场,什么时候才能歇啊?我们家天天都要拖几次地,拖把挤出来的水全是黑的。”家住下关区煤炭港60号以及南堡新寓的近300户居民,联名向记者反映,希望相关部门管管这个和小区只有一墙之隔的煤场。

  【目击】煤场就在居民墙外

  “我们家从2002年底搬进来就深受其害。”住在煤炭港60号201室的王小姐告诉记者,“这里不仅煤灰粉尘大得离谱,而且噪声也很厉害。”在医院上班的王小姐,有时要上夜班,白天在家睡觉,常常被窗外轰鸣的推土机吵醒。“煤场的推土机只要一工作,居民就根本没有办法睡。这不仅影响工作,而且自己身体也受不了。”王小姐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煤场离王小姐二楼家的阳台,仅8米不到的距离。煤场堆放的煤灰,最高的地方,几乎与王小姐家齐平。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整个煤炭港60号小区和这个煤场仅一墙之隔,有些堆放煤灰的地方,离小区楼房最近处仅5米。

  【声音】家里像个小煤场

  “冬天我们还可以关窗户,粉尘好一些。而夏天根本没有办法正常生活,家里整个就是小煤场。”小区里的肖大爷说,“我曾经遇见一件尴尬的事情。家里来客人,我就在客厅里拿杯子倒水,招呼客人,可倒进杯子里的白开水没一会就变成黑水了。”戴大妈也投诉道:“我家天天打扫卫生,拖过两遍地,拖把挤出的水还是黑的。夏天每天扫五六遍,扫出来的都是煤灰。”

  【调查】煤场早就该迁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煤场周围有成规模的小区四个,住户近两千人,大到90多岁的老人,小到刚刚出生4个月的孩子,每天都会受到煤场的噪声、煤灰等有害物质的影响。

  据记者了解,该煤场属于铁水煤炭经销部,这个煤场占地大约一千平米左右。据知情人介绍,该煤场的所属权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江苏工程有限公司。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公司的白跃良经理,白经理说,该经营部已经存在好几年,原来生意并不是很好,所以对附近污染情况不是很严重,这几年生意好了,环境问题就凸现出来。对居民的反映,他们也采取了措施,从去年9月30日,与该煤场签订的合同到期以后,就没有续签。“当时,煤场主答应我们,今年7月31日之前迁出,但迟迟没有动静。最近我们已经开始通过法律途径,请法院强制其搬迁出去。”白经理说。

  记者随后走访了下关区环保局咨询相关情况,环保局满局长告诉记者,对于该煤场的问题,他们早就实地勘查过,也一直在积极处理,“我们在今年3月份,还为此处罚了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工程公司5万元。”

  【结果】三个月内煤场迁走

  “根据正常的法律途径,最快一个月,最慢三个月,我们一定将此事处理好。”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工程公司白经理承诺。而下关区环保局满局长也表示,积极督促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工程公司,尽快让煤场主搬迁,还周围居民一个良好的、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记者了解,按照相关规定,扬尘作业应该采取适当的防尘措施,比如,搭棚或洒水,但质量检验部门对于煤炭的含水量又有规定。这些都是造成现在煤场粉尘殃及周围居民,而一直无法缓解或解决的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