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RH阴性O型血告急四名热血市民捋袖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喂,是中心血站吗?我们这里有一个RH阴性O型血外伤病人,急需用血!”昨天中午10点半,市中心血站采供科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对方在电话里发出紧急求助。到下午2点,4个RH阴性O型血市民已全部赶到市中心血站,捋袖献血。

  据了解,打来求助电话的是市三院血库,市中心血站立即将血库仅存的6袋RH阴
性O型血紧急解冻,送往市三院。由于伤者伤势较重,怕库存用血不够,血站采供科的工作人员就开始通知献过血中的RH阴性O型血市民前去献血。据悉,登记在册的该类型血市民无锡仅有20余人,昨天共打了4个电话,幸运的是,4人都立即答应迅速赶去献血。第一个接到电话的是市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的老师,由于献血者王洪卫只留下了学校名称,并无其他信息。老师们迅速通知在外实习的王洪卫,并派车将他直接送往市中心血站。12点半,王洪卫已献完血,匆匆返回学校。紧接着,市民周胜灵、华金伦、李华先后赶到市中心血站,他们4人都献了200毫升血液。到下午2点半,最后一个献血者李华走出市中心血站。在献血现场,记者遇到了刚刚从安镇赶来的华金伦先生,他告诉记者,一接到电话,就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单位司机直奔血站。据悉,他已是第三次应急献血了。看着血液从身体汩汩流出,华金伦格外高兴地说自己又救了一人。记者了解到,这4名热心市民,都已献过多次血,更是救过多人的性命。

  从市三院了解到,伤者朱先生是一车祸伤员,全身多处复合伤,脑外伤、股骨骨折,失血较多。

  由于他的血型特殊,医院并无备血,所以向市中心血站紧急求助。

  伤者的床位医生介绍说,昨天做的股骨手术用去近600毫升血液,由于伤者还未清醒,还无法估计今后是否还需要用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