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园林催生“万元年卡”无锡游园出现高消费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喝茶、停车、住宿甚至体检希望能一卡搞定,拥有这种全新健康消费理念的人群在无锡出现。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06年“园林一卡通”从今年12月15日正式对外发行,各项价格不变。针对一些有特殊要求的群体,明年起园林部门将首次发售上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的特殊年卡。有关人士指出,无锡的健康消费群体已经出现自然分层。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生活水准的提高,一些有着特殊要求的人群也越来越庞大,今
年园林一卡通发行量54849张。锡惠公园耿副主任告诉记者,近年来不少企业老总、大型公司的管理层或是一些工厂老板都定时来公园锻炼。他们大多年届中年,事业有成,健康就成了他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在景区里走走跑跑,喝茶聊天,呼吸新鲜的空气成了他们健康消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停车、找地方休息成了他们最大的麻烦。为适应这个健康高消费人群,公园从明年开始尝试推出“无锡园林(锡惠)贵宾卡”,销售价格为每年每张1180元。可以在锡惠公园内“通行无阻”,到各大茶室免费品茗,车辆进入有专用停车场。

  鼋头渚会同太湖工人疗养院,拟在本月下旬推出名为“健康护照”的新概念游园卡。该景区杨主任说,近年来每年都有2000多名消费能力较强的游人到鼋头渚锻炼,他们的健康理念和一般市民有所区别。因为景区离市区较远,通常游人都是自己驾车,甚至在景区住宿过夜。简单的一卡通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提出最好能“一卡全通”。“健康护照”除了游园,还有住宿、体检的功能,太湖疗养院的医护人员可为有需要的客人进行体检,并结合个人的情况提供健康锻炼的“处方”。“健康护照”分2人、3人、5人等几类组合,每年2188元起价,额度可以超过万元,上不封顶。

  (祝筱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