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了孩子,没听到谢谢又怎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35 温州都市报

  瓯海读者陈爱忠来电:11月26日,我的朋友陈文达救落水的孩子时,脚被河里的石头弄伤,造成了骨折。前几天我们来到落水孩子的家中,却发现那里已人去楼空。

  记者核实:11月26日晚9时许,在瞿溪一朋友家串门的瓯海人陈文达正和朋友聊得火热,忽然听到外面传来一个妇女的哭喊声。出去一看,河边围了一大圈人,河里,一个才三岁大的小孩子正在挣扎。

  陈文达见状,顾不上脱掉衣裤、鞋子,连人带手机、钱包马上跳到水里。谁知河十分浅,河水才刚刚到他的胸口,他心急救人跳得过猛,一脚就踩到了河里的石缝中去。“当时,就觉得右脚一阵剧痛,心想不好了,该不是脚扭了吧。”陈文达回想起当时的情况说,“我一咬牙,把脚从石缝里拔了出来,用左脚在水里颠着,颠到孩子身边把他抱了起来,然后叫岸上的朋友快下来把孩子抱上去,我的脚伤了。”

  上岸后,在朋友的搀扶下,陈文达被送到了附近一个诊所。医生看过他的伤势后,诊断他是右脚细骨骨折,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大伤,但也要打上石膏休息一两个月才能复原。

  事后,几个朋友知道了他为救人受伤,花了五六百元医药费,还耽搁了生意,都说被救孩子的父母怎么连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便有些为他打抱不平。

  可等他们来到那户人家家里,却发现那里已人去楼空。在附近一打听,得知这家人好像是来自江西,搬走有好几天了。男的在市区打工,女的带着两个孩子住在瞿溪,上次掉进河里的是她三岁的大儿子。

  “其实我们上门也不是要他们赔医药费,只是希望他们能记情,毕竟陈文达是为了救孩子才受伤的。可真没想到,那家人就这么人间蒸发了。”陈爱忠说。

  一些朋友认为那家人是怕他们向他家要医药费而搬家,而今年41岁的陈文达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我想那家人应该不是为了怕我向他们要医药费才搬家的。没听到一句谢谢又怎样?我要是那么计较的人,当初就不会带着身上的手机、钱包急急下水。”严嘉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