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家禽屠宰厂恢复正常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纪洲 张超 韩亮)

  

乌鲁木齐市家禽屠宰厂恢复正常生产
12月12日,首府的三个家禽屠宰场在关闭17天后恢复正常生产,屠宰量达到1600多只,这一数字接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前的正常水平。这是动物检疫人员在检验即将屠宰的家禽。

  12月12日上午,来自昌吉市的1500只鸡在经过检疫后,运入乌鲁木齐市深康发商贸有限公司家禽屠宰厂。与此同时,新疆泰昆食品有限公司家禽屠宰厂、乌鲁木齐牧工商总公司仓房沟家禽屠宰厂也恢复了生产。至此,乌市3家家禽屠宰厂全部恢复生产。

  11月中旬以来,乌鲁木齐市几个区县发生了禽流感和禽流感疑似病例,对家禽业发展构成了一定的威胁,为有效检测、及时控制和预防禽流感,各家禽屠宰企业暂时停止了屠宰加工活动。目前,禽流感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从即日起各家禽屠宰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乌鲁木齐市贸易发展局局长陈新国告诉记者,虽然家禽屠宰厂恢复正常生产,但各厂仍将进一步强化家禽及其肉品的检疫、检验工作,继续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即每天不论有没有疫情都要报告。坚决杜绝未经检疫、检验或检疫、检验不合格的家禽产品出厂上市销售。检疫、检验合格的家禽肉品,必须具有明显的检疫、检验合格印章和悬挂肉品品质检验标志牌并出具相关证明后方可出厂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