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容山风力发电项目进入深度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1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大容山上两座高55米、投资约25万元、安装美国NRG测风设备的多点测风塔于12月4日建成并通过验收投入使用,进行深度测风,为下一步设计安装做准备,这标志着大容山风力发电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据了解,大容山风力发电项目装机规模已明确,预计第一期装机容量按4万千瓦设计,投资总额3.5亿元。

  风能具有可再生性和无污染性的优点,风力发电已成为最具有规模化发展前景的新
能源。经全国风能资源普查表明,大容山属风能丰富区,目前尚未开发利用,由于大容山的风能质量较高,风向基本上是顺江风和顺山风,风力稳定,用于风力发电具有开发潜力。风力发电站项目已列入自治区2005年重点前期工作项目计划和自治区“十一五”重大项目规划。到今年6月30日为止,已完成了一年的风速测试,数据为平均风速7.32米/秒;有效风速(4-20米/秒)时数为6546小时,有效风速时数百分比为75.6%;极大风速32.5米/秒(12级,出现在2005年3月22日8时)。有关专家认为,这些数据是广西最好的,能充分满足风能发电的条件要求。中国国电集团对该项目很感兴趣,明确由其下属的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具体承办该项目。经过现场的初步踏勘分析,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对玉林大容山建设风电场较有信心。

  今年9月,我市与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就大容山风力发电项目进行洽谈,达成共识。在第二届玉博会上,市发改委与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公司签订了《关于大容山风能资源开发协议书》,由龙源电力集团公司独资开发建设大容山风力发电项目。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当即进场开展详细踏勘和进一步测风等前期工作。

  大容山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将为我市的工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工业发展提供电力资源,同时也将成为大容山的特色旅游风景。 (张重锋李岳青)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