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QQ美人计 惯骗中招受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王鹏)在商场里,几名厮打在一起的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被压在地上的人,身着 “一杠三星”军装。

  昨天下午,行骗多起的假上尉李国华,悔恨地说:“多行不义必自毙,我骗的人太多了,钻进别人给我设的圈套也是 应该的。”

  打工嫌累走上“骗途”

  26岁的李国华当过兵,1998年复员后一直在家务农。同时帮亲戚打些零工,日子过得也算安稳。

  2003年在李国华的生命里有特殊的意义,这一年3月,他怀着赚钱的梦想来到沈阳,凭着憨厚的外表和当兵的历 史,他很快在北市地区一家烧烤店找到一份月薪300元包吃包住的工作。但仅仅干了两个多月,李国华便因适应不了繁重的 劳动辞职了。

  “当时我想回家,可是没钱了。”李国华说,辞职后他到处闲逛,有一天走进中山公园。“我在养鱼池边逗鱼,跟那 小子唠得挺好。”对方的水案身份使李国华很快与之亲近起来,最后以打电话为名,“借”走手机。拿着销赃换来的180元 钱,李国华踏上回家的路。“打包装”大骗老战友

  2004年春节刚过,李国华又返回沈阳。有了去年的经验,他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在青年公园和五里河公 园骗走3部手机,而后“衣锦还乡”。春暖花开又一年,今年5月,李国华故伎重演,在八一公园又骗走一部手机。

  “我骗的人大多是退伍兵,有共同语言。”李国华感到,战友是最好骗的,为此,他还置办了一身“上尉”行头。1 2月初,李国华找到一名战友说,自己承接了一项电信工程,需要些钱打点关系。看着“升官”的李国华,战友毫不犹豫借了 他1500元钱。当天下午,他又骗走战友小关一部高档手机和2000元钱。

  事情还没有结束,12月3日,李国华以请客吃饭为名,将给他“销赃”的二手手机经销商小新的手机也骗走了。

  会网友“意外”遇冤家

  拿着骗来的钱,李国华白天出入饭店,晚上“下榻”网吧,抽着假玉溪,视频上网会“美眉”。

  在过去的交往中,小新知道李国华的QQ号。手机被骗后,小新找来一名女友与李国华聊天,通过网络视频确定是李 国华无疑,同时,将其“勾引”得心猿意马。

  11日晚6点,李国华身着笔挺的军服如约来到中兴(沈阳)商业大厦南门与网友约会。

  “站住!”一声大喝吓了李国华一跳,小新等3人从人群中冲出。李国华见状转身跑进大厦,正在巡逻的和平公安分 局阵控队探长张心赤发现情况,一个漂亮的抱摔,行骗了3年的李国华被摔倒在大厦三楼的地面上。

  目前,李国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