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哈兰” 飞回成都当“新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徐微微)近日来,沈阳冰川动物乐园的大熊猫“哈兰”总是躲在角落里闷闷不乐, 动物园专家发现,原来已经21岁的“哈兰”不再甘心当光棍了。12月11日,大熊猫“哈兰”在桃仙机场乘坐飞机回到成 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将和一只漂亮的母熊猫成亲。12月12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打蔫原来害上相思病

  据冰川动物乐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哈兰”在沈阳期间,一向对这里的环境很适应,和游人相处非常融洽。可 是,近日来,“哈兰”出现了一些异常反应,它有时闷闷不乐,有时情绪烦躁,这引起了饲养员的注意。

  一位拥有20年饲养大

熊猫经验的专家一眼就看出了“哈兰”的心思,原来它想找个伴儿了。为了治“哈兰”的“相 思病”,沈阳冰川动物乐园立即和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取得联系,双方经商量决定,让“哈兰”赶紧回四川和一只漂亮的雌性 大熊猫“结婚”,这也将促进大熊猫的种群繁衍。12月11日,动物园专门派出空调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食物诱导,才将 身体硕大的“哈兰”请上车。

  回家昨日抵达飞机场

  当日9时许,桃仙机场得知“国宝”要乘坐飞机,特别安排让“哈兰”乘坐的空调车直接开到停机坪上,对其进行安 检。虽然“哈兰”是个动物,它也要被当作货物来托运。在进行称重时,“哈兰”的体重是139公斤,比它刚来沈阳时胖了 14公斤!10时50分,经过检疫的“哈兰”被运上飞机专舱,当日晚“哈兰”顺利返回老家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见到它 的熊猫“

新娘”,“哈兰”显得非常开心,目前它的精神和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期待大熊猫明年还回来

  据冰川动物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沈阳还会请进大熊猫,“哈兰”是否会回来要由它“婚后”的情况而定,即使 它不能回来也会有另一只大熊猫来代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