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朱时茂新疆慈善行结束返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09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于兮)

  “感触太深了,回到北京之后,我一定多联系一些演艺名人为新疆的残疾人筹集善款,多为他们办一点实事。”12月12日,从乌鲁木齐返回北京的朱时茂说。

  朱时茂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雪冬于12月10日抵达乌市,随即风
尘仆仆地奔赴和田、阿勒泰等地,开始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同时为这些残疾人家庭中的100名肢残人送上40万元的善款,帮助他们购买假肢。

  自上世纪80年代,朱时茂与其老搭档陈佩斯为小品《羊肉串》来新疆采风后,一晃就过了近20年,他们也再没有来过新疆。此次,朱时茂第二次来疆,关于他是否与陈佩斯搭档上春晚的问题,自然成为媒体记者关注的话题。对此朱时茂说:“前两天,央视有关领导已分别给我和佩斯打过电话,希望我们能拿出好的本子,我们也正在积极准备,如果有好的本子,一定会再与观众见面。”

  有记者问,这些年久未见颇有观众缘的两人在春晚上露面,是否是被中央电视台封杀?朱时茂说,封杀谈不上,只不过这些年着实没有好的小品本子,凑合着上实在是对不起观众,因此选择不露面。再者春晚现在在观众和部分演员心中的分量也不如往年了,上不上春晚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针对前一阵子社会上流传的“李金斗事件“,有记者询问朱时茂有何看法,他谨慎地说:“这件事我只是道听途说,还不知道属不属实,我只知道,斗哥是个非常好的人,我相信他不会干那样的事。”

  据了解,近两年朱时茂虽然也在投拍一些影视剧目,但都没有他的成名作《牧马人》那样叫座,而他也逐渐从演员的位置上退下来,转行做了制片人。结束采访时朱时茂透露,明年他将出山,话剧、电视剧、电影、小品一样不少,老搭档,著名表演艺术家从珊、陈佩斯等都将参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