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二女生逃课被追坠崖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59 兰州晨报

  家属认为学校监护不力索赔25万

  本报庆阳讯(特约记者董杰)12月5日,镇原县临泾乡中学初二一班逃课女生苗苗和追赶她的同班男同学辉辉双双坠下悬崖。

  事发后,追赶苗苗的另一同学强强赶回学校将此事告诉了班主任。学校急忙组织人
员赶赴事发现场营救,并将苗苗和辉辉送往临泾卫生院抢救,后又转到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辉辉被诊断为轻伤,而苗苗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家属认为由于学校监护不力导致苗苗坠崖死亡,并向学校索赔25万元。

  目前,死者家属正与有关部门就此事进行协调处理。

  两名学生坠下悬崖12月11日下午,记者在庆阳市镇原县临泾乡中学采访获悉,12月5日晚,镇原县临泾乡中学初二一班班主任刘某在查晚自习时,发现该班的学生苗苗和文文没来上晚自习,也没有请假,他便将此情况报告给学校政教主任。随后,学校组织人外出寻找。当晚6时40分,辉辉和强强两名同学在临泾小学门口找到了苗苗和文文。经过劝说,文文回学校上晚自习,但苗苗不听劝说,扭头就跑。

  辉辉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强强在十字路口将苗苗拦住并进行劝说,但苗苗趁他们不注意,沿着庄稼地继续奔跑,他上前去拉,因为天黑看不见崖边,他和苗苗都掉下了悬崖,他只记得自己被树枝挂了一下就失去知觉了。

  逃课少女不治身亡当晚7时40分许,强强匆匆赶回学校将此事告诉了班主任刘老师。随后,学校急忙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组织营救。约8时50分,老师和同学将两人送往临泾卫生院抢救,同时叫来了苗苗的家长,并将事故情况向临泾乡政府、镇原县教育局做了报告。

  12月6日零时50分两人被转送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经诊断,辉辉为轻伤,6日清晨6时20分,苗苗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事发后,临泾乡派出所介入调查,乡政府主管教育的副书记、乡司法所进驻学校调查处理。

  家属索赔25万元据苗苗的班主任刘某讲,苗苗的学习一直比较好,但自一年前她母亲去世后,她的情绪开始消沉,性情变得孤僻。

  11月24日晚11时许,苗苗外出直至次日凌晨1时才返回宿舍。

  12月5日下午,他让一名学生叫苗苗的家长来学校。

  这名学生回校后称,苗苗的家长答应第二天来校。

  该校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在管理上有一定漏洞,会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此事。

  事发后,苗苗的父亲哭诉,由于离学校较远,孩子住在学校里一连几周都不回家,他在外面打工,也顾不上去学校看孩子。苗苗的家长认为,学生寄宿在学校,出了问题是学校监护不力,要求校方赔偿25万元。

  目前,死者家长正与有关部门就此事进行协调处理。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