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州区南街街道办事处开展群众体育活动速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00 张掖日报

  多彩的生活

  ———甘州区南街街道办事处开展群众体育活动速写

  本报记者 谢利江

  每天清晨,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你可以看见众多的中老年人在健身,有的打太极拳,有的跳扇子舞,有的做健身操,有的蹦迪斯科,广场也因有了他们而充满生机。一位已坚持锻炼长达14年的席大娘对记者说,坚持体育锻炼最大的好处就是把以前的老病都练没了,心情也好。现在一天不练就觉得缺少了个啥,全家人都支持我锻炼身体。

  中心广场每天晨练的中老年人达1000多人,以往晨练人员零乱,不成规模,广场文化氛围不浓。针对这种现状,甘州区南街办事处征求晨练者意见,将晨练的1000多名中老年人划为太极拳、扇子舞、健美操、迪斯科等11个人群,推选出各人群的负责人,并成立了“中心广场中老年健身艺术团”,加强对广场活动人群的组织领导。街道各社区也组建了文体活动组织,如佛城社区组建了社区秧歌队、秦腔剧社;富民社区组建了社区腰鼓队、秧歌队;安民、枫树湾、佛城、南关、陈家花园、西来寺等社区成立了中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

  没有资金和场地,怎样开展体育活动?街道和社区结合各自实际,把自身“生血造浆”和辖区单位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优的路子。市委党校为社区提供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市水务局建起的高标准室外篮球场向公众开放;辖区内的3所中小学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定时向居民开放田径场等活动场所,为居民提供活动空间。目前,辖区内共有室内体育活动场地8处、室外体育活动场地16处,其中公益性活动场地6处,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基本满足了社区居民就近健身、在家门口健身的需求。

  今年,街道成功举办群众体育运动会8届,参加人数达2.2万人次,还参加了市区组织的社火表演和社区文体项目展示赛。在近3年的市区社火调研和展示赛中,街道选送的功夫扇、腰鼓、太极剑等备受好评。辖区内居民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已达到辖区总人数的4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