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来汽油生炉子 油桶翻倒烧了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12月12日13:00左右,虽然室外的阳光不错,但没生火没暖气的屋里却还是很冷。周村区丝绸路南首的一家门市部里,3名年轻的男雇员正在为取暖问题犯愁。屋子里有个炉子,旁边也有煤块,但3名男青年围着炉子忙活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炉子冒烟。

  就在这时,其中一名男青年从屋子一角提出一桶汽油,得意地笑了起来,两个伙伴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随后,只见其中两人将少量汽油倒进炉灶里,另一个人点着一张纸,
朝炉子里一扔。炉子里点着火了!3个人赶紧围着炉子烤起火来。

  炉子里的火越烧越旺,3个人都感觉暖和了许多,开始在屋里各自忙碌起来。这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危险正在向他们逼近。原来,其中一名男青年无意中将放在炉子旁边的油桶碰翻,汽油在地上流淌了一大片。

  13:25左右,突然“呼”的一声,汽油桶被引燃了,地上流淌的汽油在油桶和炉子间形成了半米多长的燃烧带。

  “着火啦!快来救火呀!”3名男青年一边大喊,一边拿起手边的工具灭火。由于大量汽油被引燃,火势很猛,而且迅速蔓延开来。3名男青年眼看无法扑救,只好拨打了火警电话。

  逃出房间前,3名男青年把房间里的电闸关闭,还将屋子里的一只液化气罐搬了出来。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始灭火。室内的火很快被扑灭了,但房顶上被引燃的苇箔耗费了消防队员很大的精力。约1小时后,大火才被完全扑灭。

  火灾发生后才赶到现场的门市部老板清点了房间里的物品,发现电脑、空调和许多办公用品都已被烧毁,就连房顶也被烧穿。面对由于一时疏忽酿成的火灾,3名男青年也傻了眼。

  (韩凯 张武 周凯)

  (a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