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引路者 宰人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48 今晚报

  公安北辰分局宜兴埠派出所日前多次接外埠司机报警称,津围公路宜兴埠桥下有人借带路为名高价强卖劣质香烟。11月30日,公安北辰分局刑侦五大队与宜兴埠派出所联合行动,一举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北京司机受骗报警

  11月13日,北京市司机刘先生向警方报案称,当天他开车来本市办事,上了宜兴埠桥不知进市区走哪条路。这时,他看见几个村民模样的人正举着“带路”的牌子,便将车停在路边。经询问,对方称带一次路大约要20元钱,若道远再加点返程费。但此时另一位“引路人”凑到车前说:“不要钱,您买点烟就行。”刘先生认为反正办事也需要烟,现在买也挺方便的,于是选择了卖烟的“引路人”带路。上车后不出几分钟,这名“引路人”就将刘先生带上了正途,而后双方开始谈买烟的事。带路人从包中取出一条从包装样式、颜色上明显是假烟的“红塔山”香烟,理直气壮地张口要价300元,刘先生认为市场上正品“红塔山”香烟每条也就70元,于是据理力争。哪知对方凶相毕露,随即围过来四五个同伙,威胁刘先生如不给钱,就“出不了这块地面”,最后刘先生被迫交出240元钱,这群人才扬长而去。

  警方布控恶徒落网

  在接到刘先生报警后,公安北辰分局宜兴埠派出所相继接外地司机同类报警22起,但因为司机大都在犯罪嫌疑人实施敲诈逃离现场后才报警,这给破案带来很大难度。11月30日上午9时40分,驾驶河北省牌照汽车的一名司机打算前往本市河北区,当车行驶至宜兴埠桥时绕了几圈也没绕出去。这时假借带路的卖烟人又上前搭讪,卖烟人在骗得司机信任后,同样用短短的几分钟就将司机带出迷途,然后卖烟人将正品价格为70元的一条“江山”烟以400元的价格“卖”给司机。令卖烟人没想到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已在警方掌握之中。这时,受敲诈司机由于不肯买烟掏出手机报警,在一旁伺机而动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跑上前,一把抢过手机并欲殴打司机。围堵多时的民警遂赶上前来,将犯罪嫌疑人逮个正着。

  据警方介绍,多数司机在遭到敲诈后选择了忍气吞声,受敲诈报警的外地司机实际不到三成,这样不利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给警方破案带来了难度。因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仅今年11月,他们以带路为名把最多20多元买来的劣质假烟强卖给需要带路的外地司机,每天大约就能得手两三次,每次能净赚200至500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