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罚一次 法院又判双倍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小曾) 拿“耐美石”当“蒙特利米兰石”安装在消费者的橱柜上,集丽公司被工商没收货款还被法院判双倍赔偿。

  去年6月和9月间,消费者林先生向集丽公司订购了两套蒙特利米兰石橱柜台面,年底,他就发现台面出现裂缝,致电集丽公司,公司也承认用的不是蒙特利米兰石,而是另一品牌的“耐美石”。

  集丽公司坚决不承认自己“以假充真”,辩解说纯属“工作失误”。他们提出说,当时适逢公司搬迁,材料放得比较乱,才导致出错。

  但是工商和法院都认为,错就是错,以假充真就得承担法律责任。但既然工商已经处罚了,法院为什么还判双倍赔偿呢?昨日,莲前法庭的主审法官说,工商部门的处罚是行政处罚,是行政机关与被处罚对象之间的行政法律关系;而法院作出的是民事赔偿,是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两者不同性质,不能互相代替。

  据悉,集丽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已经提起上诉。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