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人望风 一人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3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涛记者潘高峰)日前,市公安局轨道分局锁定经常在轨道交通二号线上流窜作案的扒手,重拳出击一举摧毁了3个扒窃团伙和1个销赃团伙,当场缴获大量赃款赃物及凶器,包括团伙首要分子在内的2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介绍,这4个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自今年10月以来,在轨道交通二号线沿线站点多人结伙、疯狂作案数百起。他们多选择背双肩包、侧肩包的女性乘客,一人
尾随,多人望风,趁被害人不备拉开其背包拉链,扒窃目标为乘客身上的手机、钱包、MP3等小件贵重物品,窃得赃物后迅速转移。

  因4个团伙分散居住在本市9个暂住处,为逃避打击经常变换住处,轨道警方通过大量前期侦查取证工作,终于掌握了团伙主要成员的情况和活动特点,制定了现场抓捕方案。昨天凌晨,轨道公安分局调集百余名警力,兵分9路直捣各窝点,将27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截至发稿,警方从团伙成员暂住地共缴获手机30余部、MP3播放器6部、数码相机4部及现金人民币6万余元等大量赃款赃物,追缴被盗物品总价值达14万余元。警方还从抓捕现场缴获凶器砍刀9把。

  轨道警方提醒市民

  在早晚高峰时段,尤其在上、下列车时要加强防范,特别要提防故意贴靠、推搡自己的人员,不要将背包、拎包置于本人视线之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