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钱16万会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出一天就落网的笨贼竟口出此言———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何玲、肖伟、王志成报道:昨天,在深圳打工的马某从单位偷走16万元现金,而后立马打的赶到广州。正当他做着携巨款回家过年的美梦时,却在火车站被警察逮个正着。

  昨天是深圳一台资企业发工资的日子。上午8时许,当班班长马某(男,25岁,陕西西乡县人)到单位财务室复印材料。因为平常关系很好,正在财务室外面聊天的姑娘们放松了对他的警惕,允许马某到财务室里屋复印。这时,马某看见一张办公桌敞开的抽屉里放着一捆捆的钱,突生贪念,抓了十来捆钱就往西服口袋里揣,急急溜之大吉。随后他找到同在工厂工作的亲戚陈某,拿出1万元给他,要陈某跟他一起回老家。两人于是迅速离开工厂,打的直奔广州火车站。

  两人匆忙进站时,被正在开展网上追逃的广州火车站民警刘警官和郑警官发现。马某一见到警察,突然十分紧张,惊惶失措,强作镇定一会,就掏出身份证给刘警官看。谁知刘警官并没有放过他,双手空空、眼神不定的马某早已引起他的注意。果不其然,他在马某的西装口袋内掏出了足足15捆百元大钞。

  见此情形,比马某晚几步进站的陈某赶紧转身从另一个大门混上车去。车站民警郑华军很快根据马某手持的车票,在车厢找到陈某,并在他的口袋内搜出那叠仅花了550元的士费的近万元赃款。当民警将其带到受案室时,如梦初醒的陈某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顿时痛哭流涕。

  在受案室,马某解释说,自己工作的这家台资厂老板很有钱,前几年有一名财务曾拿走四十几万元,老板都没吱声。“早知道拿十几万也会有事,我就不拿了!”马某懊恼地说。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