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岁小孩独自留家被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1 深圳晚报

  热恋保姆半夜溜出家门约会男友

  四岁小孩独自留家被吓病

  本报记者曹颖报道家住彩田村的王先生四个月前请了一位保姆照看自己4岁大的女儿。没想到这位保姆在雇主夫妻都不在家的情况下,半夜跑出去,把4岁大的孩子一个人留在
家里。结果,孩子半夜惊醒,受到惊吓,还因此得了一场大病。

  电话中传来女儿哭声

  12月8日下午,王先生接到妻子的电话说晚上有事要比较晚回家,而他自己也接到了临时任务,要在单位呆上一个通宵,因此他打电话告诉保姆小蒋,要她照看好女儿。晚上9点钟左右,王先生又打了一个电话回家,小蒋说家里一切正常。这时,王先生才放下心来。

  没想到半夜12点钟左右,他的办公室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接起电话,里面传来女儿抽泣的声音,女儿说:“找不到姐姐了,我好害怕!”王先生当时就吓了一跳,他一边给妻子打电话让她打电话回去安抚女儿,一边赶紧开车回家。当他打开家门时,看到女儿穿着单薄的睡衣蜷缩在沙发里,手里拿着电话跟妈妈通话。

  王先生说:“对于小蒋,我们还是挺信任的,因为女儿跟她很合得来。没想到,我们头一次晚上不回家,就出了这样的事。”

  保姆谈恋爱误了事

  让王先生纳闷的是:保姆深更半夜究竟跑到哪里去了?回到家后,他马上打了小蒋的手机,但是手机关机。直到凌晨一点多,小蒋才回来。当时王先生质问她去了哪里。小蒋回答说,和朋友一起去爬莲花山了。看着女儿可怜的样子,王先生一气之下踢了小蒋两脚,并把她赶出家门。

  后来,王先生才得知,小蒋其实正在和小区里的一位保安谈恋爱,那天晚上,小蒋很有可能是和男朋友约会去了。王先生说:“谈恋爱是每个人的自由,我们也不反对,但是作为保姆,不能因为自己谈恋爱影响到雇主的生活。我们家住在20楼,万一小孩顽皮从楼上滑下去,或者发生别的意外,谁负得起这个责任?”

  第二天,王先生发现女儿声音嘶哑,说不出话来,于是就带她到儿童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因为着凉受惊引起的喉炎。王先生觉得女儿生病完全是由于保姆的失职造成的,于是打电话到深圳市××家庭服务中心反映了这一情况,并提出3个赔偿要求:一、要公司写书面道歉书;二、处罚责任人小蒋;三、支付女儿的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昨天,记者采访了该服务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保姆小蒋,他们已经进行了批评教育,而且她已经写好了道歉书,过几天将亲自送到王先生手中。另外,雇主动手打人也是不对的。对于王先生提出的医疗费赔偿,该负责人则表示,事件是由保姆失职造成,该由保姆承担,服务中心并没有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