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某区村干部们有"双重"身份:胡萝卜经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3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王岩)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胡萝卜成为“压镇”之宝,今年这里生产的胡萝卜走出国门,打入东南亚市场,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全镇种植的1.5万亩胡萝卜创收超过6000万元。

  大庙镇马架子村村干部们都有着“双重”身份,既是村干部,又是胡萝卜经纪人。经过他们的“穿针引线”,马架子村万吨胡萝卜成为村民的致富“利器”,总收入1200万元
。马架子村村主任赵振东告诉记者,今年胡萝卜的市场需求量大,随起随销,而且现金交易,每亩平均收入在4000元,是种玉米收入的5到6倍。

  大庙人种植胡萝卜只是近几年的事。因受邻近的河北省围场县种植胡萝卜的影响,加之这儿的沙质土壤适宜胡萝卜生长,选用的品种都是“红映2号”、“新改良黑田”等适合出口的优良品种,并且全部按照无公害标准种植,使大庙的胡萝卜由最初的零星种植已发展成为一种“气候”。

  大庙镇党委、政府在引导农民进行规模种植的同时,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种植过程中,镇里分阶段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进行技术指导,给农民发放胡萝卜种植技术小册子,让他们做种田的明白人。在中国农业信息网及松山农业信息网上发布销售信息,拓展销售渠道。在收购季节,成立治安巡逻队,营造良好的购销环境,让外地客商放心来,满意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