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城中行:城郊食品店也要查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年内全面推进食品市场准入制度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通讯员穗仁宣报道: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的农贸市场、食品零售店档,也要逐步杜绝来路不明的各种食品。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昨天上午向省人大代表汇报时透露,广州将在继续加强源头管理和专项整治无证照经营场所等工作的基础上,年内全面推进食品市场准入制度。

  广州的食品放心工程体系建设从2003年4月展开,目前已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检测、监督和监管体系,初步实现了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各环节的质量安全和信息反馈,市民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王晓玲说,这项工作要全面推进,在今年年内要完成以下目标:全市食品批发市场、超市建立食品进货查验登记和重要食品备案准入制度,索证索票率要达到90%;奶制品、豆制品和酒类经销单位也要建立这一制度,索证索票率要达到80%。她特别强调,在城乡结合部、农村和农民工聚集区域的农贸市场(墟市),今年年内也要初步建立这一制度。

  王晓玲在汇报时说,广州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要求在广州市场上销售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必须与交易市场签定质量安全协议书,保证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兽药、饲料添加剂和违禁药品。“一朝违法,终生受罚”,不得再进入广州市场。明年上半年,外省各个生猪供应商都要与广州签定这样的协议。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