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几十元就能参观“哥德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年7月,瑞典国王伉俪或随船访穗

  本报讯记者周乐瑞、实习生杨阳报道:瑞典国王与王后可能随“哥德堡”号仿古船访问广州!昨日,中瑞双方就“哥德堡”号复航广州的安排再度碰头,透露了一系列新信息。有关部门还表示,市民参观古船可能需要买票,票价初定为“一张电影票”左右的价格。

  据悉,瑞典政府耗资3.5亿瑞典克郎,历时十年重新建造出的“哥德堡”号仿古商船,预计于明年7月18日抵达广州。昨今两天,瑞典驻华大使率领的“哥德堡”号复航广州工作代表团再度访问广州,在昨天的商谈中,瑞典代表团成员提到,希望瑞典国王与王后能随“哥德堡”号仿古船抵穗,中瑞双方目前仍在接洽中。

  据了解,“哥德堡”号在广州停泊涉及的洲头咀码头、黄埔古港遗址以及南海神庙三个地点已全面启动综合整治修缮工程。如洲头咀码头将进行局部拆迁,临时码头明年5月建好,届时该码头将举办为期约14天的展览,市民可前往参观“哥德堡”号及相关展览。考虑到仿古船承载能力仅为每小时200人左右,市民若想参观古船需要买票的可能性很大。至于上船观光票的定价,有关部门透露,大致上与看一场电影的价格差不多。

  除了洲头咀码头,黄埔古港也将兴建码头广场,同时修复黄埔直街和埔南直街两条传统商业街。南海神庙的综合整治则包括拓宽水面、增加亲水空间、停泊码头、拓宽广场,另建一个面积达1.7万平方米的绿化广场。此外,为恢复“庙前祭海”的旧貌,还将开挖一个近120亩的人工湖。该工程计划明年4月底前完成,届时将纳入“珠江夜游”体系。

  

花几十元就能参观“哥德堡”号

  图:“哥德堡”号仿古船历时十年才建成本报记者魏辉摄于瑞典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