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一信用社职工靠假存单挪用巨款一审被判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12月13日电(陈群安、张先国)湖北省安陆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埠口储蓄所记账员隗三,利用假存单挪用资金669万余元。近日,安陆市人民法院一审以挪用资金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法院审理查明,1992年2月28日至2005年5月17日期间,隗三在其朋友胡某的要求和唆使下,先后用信用社作废定期存单和胡某私自在外印制的假存单,利用职
务之便,采取账外循环的手段组织存款297笔,金额达6353770元,私自供给他人从事营利活动。

  2005年1月至4月,隗三为支付自己组织的到期存款,利用工作之便,欺骗同班工作人员,采取自制取款凭条等手段,套取储户存款343900元。

  法院审理查明,隗三账外组织存款、自制取款凭条、套取储户存款,共挪用资金6697670元,造成储户存款2805460元无法追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