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护长城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9: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饶雅洁)北京八达岭长城整容方案征集活动一月有余,不同国籍、民族、年龄的应征者十分踊跃,方案数量之巨令人瞠目。遗憾的是真正科学的解决方案几乎未见,这意味着长城“刻伤”墙体几乎无法修复。

  2003年,长城就被世界古遗迹基金会列入2004年度全球100处最濒危遗址名单。游客登临长城刻字留念,这是文物保护意识普遍低下而形成的一种陋习。北京此次向社会征集长城
整容方案,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提高人们保护长城的意识,告诫破坏者,他们的行为给中华文明造成永恒的伤害。

  教育是培养公民文物保护意识最重要的手段之一。我们可从学校、家庭、社会等方面入手,对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进行文物保护教育,培养人们的保护意识和监督意识。

  导游要对游客进行临时教育和引导,爱护文物,不在长城上乱刻乱画。建立健全专门的法律法规也十分重要,有网民建议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要制定科学严格的管理方法。

  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爱长城、护长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