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茅贡"牌米在全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上获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9: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2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 张孝悯)近日,在“全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上,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的“茅贡”牌“大粒香”米获得金奖,这一是茅贡香米连续三年获得这一奖项。在“2005年中国三绿工程博览会茶叶专业展览会”上,湄潭县被评为“2005年三绿工程茶叶示范县”,“湄潭翠芽”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推荐为“中国三绿工程放心茶中茶协推荐品牌”。

  

茅贡

  2005年茅贡牌香米暨湄潭翠芽茶获奖新闻发布会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位于贵州高原北部,山清水秀,物产丰饶,素有“璀璨的高原明珠”、云贵“小江南”“中国西部茶乡”之称。湄潭茅贡米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在清代就作为贡品进奉朝廷而闻名遐迩,浙大西迁湄潭办学的竺可桢校长誉之为“黔中之宝”。湄潭茅贡米多次获得省部名特优产品称号,2001年,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湄潭的制茶历史同样悠久,早在唐代,茶圣陆羽的《茶经》种就有关于湄潭茶的记载,20世纪30年代,湄潭引进了浙江龙井的制作工艺,湄潭翠芽成为贵州扁形茶的典型代表,蜚声国内。

  湄潭县委、县政府紧扣“生态立县”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地方物种品牌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科学规划和实施优势产业的市场化战略,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道路。茅贡大粒香米和湄潭翠芽的获奖就是这一发展战略成功的证明。同时,这一获奖也将为湄潭县生态农业全面发展提供又一个机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