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女患病双双失明 盲父欲卖肾换得女儿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1:21 沈阳今报
父女患病双双失明盲父欲卖肾换得女儿见光明

没钱治病的妇女俩来到报社求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报讯(首席记者 张晓东) 老天给了19岁的荣立秋一双漂亮大眼睛,但她却即将失去光明。

  盲父荣继田不想女儿也瞎了,在村里挨家挨户跪求,膝盖都磨出了血,100元、50元、5元……塞满了口袋,但手术失败了。无奈,老父想到卖肾救女。

  父女同命 双目失明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50岁的荣继田和他的女儿荣立秋。父女俩来自康平县方家镇,荣继田在20年前因视网膜脱落失明了,如今,女儿也将面临这个现实。

  “我瞎了不要紧,我闺女要是再瞎了,一家人就没有活下去的指望了!”荣继田说,他实在拿不出钱来给女儿手术。

  6亩地一年净赚600元,加上每个月25元的特困补助,这就是一家人仅有的经济来源。

  “去年在家收玉米时,我眼前一黑,左眼啥都看不见了。今年秋天,右眼也看不见了。”荣立秋直盯着前方,她的眼睛只有微弱的光感。经沈阳四院检查,她的眼睛是视网膜脱落,如果及时手术,完全可以恢复正常。

  挨家跪求 筹钱治病

  今年9月,荣立秋右眼视网膜脱落时,荣继田决定凑钱给女儿手术。他和妻子将家里所有的粮食卖了,连口粮都没留,但仅凑了4000元钱,而手术费至少需要1万元。

  “为闺女,我豁出去了!”深秋,在方家镇大街上,多了一个挨家行乞的盲人,他就是荣继田。男儿膝下有黄金,但为了女儿,荣继田放弃了尊严。

  一大早,村子最东边的张林家的院门被敲开,看着跪在门口的荣继田,老张哽咽了,他知道荣继田的来意,话也没说,将一张100元钞票塞进他手里。

  老荣又跪在第二户李凤友家门前。“我家的情况不宽裕,这里只有20元钱,你先拿着!”走到第三户时,老荣的膝盖跪得已经红肿。

  一天下来,荣继田跪求了6家,膝盖磨破,一脱裤子,扯着皮肉渗出了鲜血。第二天、第三天……直到第六天,镇上100多户人家老荣都求遍了,数一数,总共求来6000多元钱。

  父想卖肾 救女双眼

  荣继田的妻子曹国珍记了一个账本,女儿的眼睛治好了,这笔良心债是要还的。

  11月份,沈阳四院给荣立秋的右眼进行了手术,但一个月后的一次磕碰,荣立秋的视网膜再次脱落,她再次陷入黑暗。

  如果再进行手术,两只眼睛手术费需要4万多元,这笔钱,他们承受不了,但如果不及时手术,荣立秋就再也看不到太阳了。

  “钱从哪里来呀?”昼夜难眠的荣继田想到了卖肾,只有这个办法,才能重新给女儿带来光明。“我的肾如果能换女儿一双见亮的眼睛,我心甘情愿!”

  面对可敬的父亲,您想为他们父女做些什么吗?请拨打本报热线:2269066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