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心脏里藏两根缝衣针2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7:45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日,湘雅医院心胸外科副教授龙隆从47岁的谢女士心脏里取出来两根长达5厘米的缝衣针,两根铁针带着肉芽,在谢的心脏已“安营扎寨”至少25年,在场的所有医务人员连称罕见。

  来自涟源农村的谢女士,近5年来,经常出现气促,阵发性心胸痛,咯血等。特别是近几个月,病情更为厉害,还突然昏倒在地,家人将其送入湘雅医院心胸外科就医。胸部X光
片显示,有两根像金属物分别位于谢女士的心脏里的室间隔和右心房与右心室的交界处,诊断为心脏内金属异物。

  昨日,由心胸外科龙隆副教授等专家主刀,顺利地取出了两根针。由于铁针在心脏的时间过久,又被肉芽组织包围,已变成黑结石。

  针是怎么进入心脏的呢?经追问病史,患者说25年前她曾在当地

医院做过手术,从手臂及胸部分别取出一根与现在一模一样的缝衣针。但缝衣针是怎么扎进身体的?谢女士只说第一次手术疏忽了对心脏做全面检查,没想到还遗漏了两根针在心脏里。(成华 储文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