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态小偷入室盗窃将主人观赏鱼放微波炉里煮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23 新民晚报

  近日,虹口警方侦破了一起流窜来沪人员作案的入室盗窃案件,并以此带出虹口、闸北、普陀三个区130多起盗窃案。

  令人震惊的是,疯狂作案、盗窃金额高达1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同一个人,而警方得以成功破案的线索却是一条在微波炉里被煮熟的银龙鱼。

  商店抓获窃贼

  11月21日凌晨零时许,虹口公安分局提篮桥派出所巡逻民警根据报警,在临潼路一冷饮站内抓获了一名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练平,从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搜出活络扳手、螺丝刀和随身携带的手机一部。

  此案迅速被移交到虹口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七队。面对侦查员,35岁的外来人员练平也不抵赖,对盗窃的企图供认不讳,却死死咬定当晚没有偷到任何东西。这个练平对盗窃未遂和盘托出,是不是他在避重就轻?

  侦查遇到难题

  审讯工作遇到了瓶颈口,唯有收集强有力的证据才能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这时,临潼路的冷饮站里有一个奇怪情况引起侦查员的关注:一条原先游弋在鱼缸用于观赏的银龙鱼在案发之后被发现放进店内的

微波炉里煮熟了。练平对此的解释是出于好玩,这样的说法根本不能自圆其说。侦查员调阅了近期周边地区的报案记录,发现9月26日同样在这家冷饮站发生了一起夜间入室盗窃案,失窃员工手机一部。

  在当时的报案笔录里,赫然有一句:犯罪分子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把鱼缸里的银龙鱼捞出来扔在地上……

  同一家商店,同样的银龙鱼,差不多的案情,这其中会不会存在着某种微妙的联系?侦查员询问了商店经理,得到的答案是:被扔在地上的银龙鱼就是微波炉里煮熟的那条,它顽强的生命力使它在9月26日幸免一死。

  防线霎时崩溃

  一般的贼手,只会对财物感兴趣,除非是心理扭曲者才可能对一些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物产生莫名的仇恨。那么,坐在审讯室里强作镇静的练平会不会就属于后者呢?一条银龙鱼,就这样将相隔一个多月发生在同一家商店的两起盗窃案联系到一块儿。

  侦查员把该冷饮站9月26日晚失窃手机的被害人请到刑侦支队,结果被害人一眼认出练平随身物品的手机,正是自己失窃的!在证据面前,练平的心理防线霎时崩溃了。

  接下来的审讯中,他竹筒倒豆子一样交代了自1998年至今,独自一人携带活络扳手和螺丝刀,主要选择工厂、学校、公司等单位,采取扳窗栅栏或钻过道窗等手法进入室内实施疯狂盗窃共130余起的犯罪事实。当然,9月26日半夜在临潼路的冷饮站里行窃的也是他。

  使侦查员震惊不已的是练平在解释两次将银龙鱼置之死地的原因:“我妒忌它的无忧无虑。”

  通讯员李春桦本报记者袁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