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利剑”斩凶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7: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警方“利剑”斩凶顽(图)

  犯罪嫌疑人和作案用的车辆。记者李福民实习生靳晶摄

  本报讯(记者王彬)5名长安区男青年,勾结成为一个恶性犯罪集团,竟在短短20天时间里,先后在市区实施了15起绑架、抢劫、强奸、轮奸案件。在市公安局的“利剑3号”
行动中,碑林警方终于“挖”出了这个犯罪团伙,5名集团成员及2名销赃者均被抓获。

  今年12月2日凌晨3时,在我市体育馆路发生一起绑架、抢劫、强奸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驾车趁一位女青年下班回家时,强行将她绑架上车,拉到长安区郭杜一带,对女青年身上的财物洗劫一空,并威逼女青年说出银行卡密码,将卡上的4000元现金取走,随后一名嫌疑人在车内对女青年实施了强奸,后将受害人扔到南郊的绕城高速公路上逃走。案发后,遭到抢劫、凌辱的女青年向长安路派出所报案。

  此时,市公安局正在组织、实施“利剑3号”行动,公安碑林分局党委对此案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多次询问案情,要求尽快破案。由长安路派出所和分局刑警队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对所获取不多的线索进行摸排、调查,终于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名叫冯鹏飞,此人今年19岁,家住长安区郭杜街办东祝村。民警们连续几天带着受害女驱车赶到长安区,在嫌疑人可能出没的场所摸排,并和当地公安机关密切联系,进行布控抓捕。12月11日,专案组民警终于在长安区灯具厂附近将冯鹏飞抓获。经过突审后,冯鹏飞交代了伙同李晶、张森、靳坤等人于12月2日对受害人孙某实施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案情有了突破后,专案组民警又在一天之内,将这个犯罪集团的另4名成员及参与销赃的2人一并抓获。

  经过审理查明,以冯鹏飞为首的这一涉嫌绑架、抢劫、强奸、轮奸及带有恶势力的犯罪集团,从今年11月下旬至今,在短短20天的时间里疯狂作案,他们采用从汽车租赁公司租用车辆,选择凌晨时分,在我市长安路、红缨路、含光路、小寨等地趁单身女子回家时,将其强行蒙面捂嘴劫持上车,开到长安区郭杜一带,对受害人进行搜身抢劫,并威逼说出银行卡密码,再到附近银行ATM机上取款,而对其中长相好的受害人进行强奸或轮奸,作案后将受害人扔在荒郊野外后逃走,在短短20天时间里竟作案达15起,强奸轮奸各1人,抢劫6600余元现金。

  目前。这个犯罪集团的5名嫌疑人及2名销赃人员均被碑林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