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气包鼓断裂 台球馆遭水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0:1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武艺)12月11日中午1时,晨报热线铃声骤响,一位热心读者致电晨报:“我聋哑弟弟太平租赁的台球馆遭水淹,请你们过来看一下!”记者于1时10分火速赶到事发地——新城区团结小区西区的台球馆。

  ★水浸地面变泽国

  这个台球馆是一处车库改装成的娱乐场所。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满目苍凉的情景:地面铺设的地毯泡在水中,四个台球案正在水中“游泳”。其中两个台球案已变形。弥漫的水蒸气中,隐约有两名工人正在用铁簸箕往一个大塑料盒中铲水。户主太平满头大汗,一边咳嗽一边舀水。见到记者,这位聋哑人焦急地用手比划着,并拿着一个水暖配件(气包鼓)让记者看。据太平的姐姐乌女士介绍:“弟弟太平是个聋哑人,由于生活所迫加之不愿给社会增添负担而租赁了这个车库开台球馆。从10月15日送暖第一天,这组暖气管就漏水,每天滴答不止。物业公司来维修过好几次,但一直是目前这个状况。”记者现场看到,乌女士及太平的衣服都已淋湿,整个台球厅成为一片泽国。乌女士告诉记者:“损失大约在1000多元左右,弟弟太平自谋生活能力差,这对于他来讲可是个天文数字。”

  ★管网老化是祸首

  

台球馆遭水淹,此事对于户主太平来讲无异于雪上加霜,72平米的台球馆内凉风习习。该区域属于团结小区物业公司管理,据物业公司负责维修的牛师傅讲:“该小区建区已有20多年,
物业管理
肯定与现在新建小区不同,物业公司说白了有名无实。暖气管破裂与管网老化有直接的关系,我们也曾维修过好多次。当然,此事也与台球馆出入人员较多有关系。”而据户主太平的姐姐乌女士介绍:“我们每年都交暖气费、租房费,钱一分不少,而且钱全交给物业公司,该台球馆我们租的也是物业公司的房子,这些钱全都交给了物业。”在现场,物业公司值班负责人张师傅讲:“暖气费我们一分不少都交给了锅炉房,从断裂的气包鼓可以看出,该配件是精铁件,热水一来就容易断裂,主要还是管网老化,我们为此每天都在维修,现实情况就这样。”

  ★先界定再追究

  气包鼓断裂,台球馆遭水淹,谁该为户主太平埋单?当事人一头雾水,记者也大惑不解,对此,记者随后采访了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的白喜文律师,他说:“这样的情况比较复杂,如果网管老化进行二次网管的维修,那么就涉及到户主和物业的责任,户主必须要提前通知物业,物业也有义务进行有偿维修。但如果是暖气质量的问题,就涉及到经销商和生产厂家的责任,问题出在哪一方,先应界定清楚再追究责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