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矿塌陷致19岁司机连人带车坠27米地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 (记者李甜香) 因为伤心过度,赵洪斌的奶奶也过世了。

  十多天前,开在村民住宅区内的两处无证铁矿发生塌陷,19岁的赵洪斌连人带车被埋在近30米深的矿井下……

  矿石存放场塌陷吞人

  12月14日8时许,记者来到了朝阳北票市娄家店乡生金皋村朝阳沟村民组,就见通往村里的一条路上堆满了黑土,最高的土堆有3米多高,犹如一小座矿土山。

  在“黑土山”北侧有一个大坑,长约50米,宽约40米,深30米左右,坑边的地面上有几条长长的裂痕。

  “这就是前些天

铁矿石场发生塌陷的地方。”67岁村民杨树金说,村路上的土都是从这里挖出来的。

  据他介绍说,这里原来是住宅,被一矿主刘某买下后,就在院子里露天开采铁矿了,他们先用抓钩机露天开采铁矿石,挖了30多米深后,又回填上了,当成铁矿石存放场地,随后另一名张姓矿主与刘某,分别在该场地南北两侧(相距约50米),各打一眼竖井继续挖矿石。

  村民纪双利说,死者叫赵洪斌,今年19岁,出事前负责给矿主张某拉运矿石,12月2日21时左右,赵洪斌刚把车停在矿石存放场时,就听见“轰隆”一声,整个矿石场突然塌陷,赵洪斌连人带车陷了进去,被埋在矿井下。

  井下3名矿工死里逃生

  据村民王会利介绍,就在事发前,北侧矿井工人在井下放了一炮,声音非常大,随后矿场就塌方了,在南侧矿井里作业的3名四川籍矿工死里逃生,逃出地面的一名姓贾的矿工曾经对王会利哭着说“我捡了一条命啊”。

  村委会主任姜福军说,事故发生后,市、乡两级领导都赶到现场组织营救,动员了50多人,雇用了3台挖掘机和两台铲车,经过3个昼夜的营救,共挖掘了数千方土。终于在距离地面约27米深处的地方,找到了已经死亡的赵洪斌连同破碎的车辆。

  死者奶奶悲伤过度去世

  “到现在我们还没找到出事的矿主呢,孩子已经死了10多天了,至今没人给个说法。”赵洪斌的妈妈王会琴一边在矿井旁的停尸房给儿子烧纸祭奠,一边悲痛地说。

  赵洪斌的爸爸赵忠理说,孩子出事后,矿主就失踪了,安监、公安等部门没有明确的说法,北票市安监局的由甲申科长让他去找矿主协商。“孩子奶奶身体不好,由于悲伤过度,今天早晨7点也去世了。”赵忠礼无助地说。

  两矿井属无证开采

  据村委会主任姜福军介绍,出事的矿井是从去年开春时干的,村里没收任何费用,是否有手续他不清楚。

  当日11时左右,记者来到娄家店乡政府,乡党委书记马文东说,曾多次给出事矿点下达停产通知,但矿主就是不执行。

  “出事的铁矿点属于无证非法开采。”北票市安全生产管理局的赵树才局长说,铁矿塌陷的原因他们正在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