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同乡少年吃人剩菜自觉丢脸将其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7:36 西部商报

  本报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王海龙 为您报道 12月10日晚,在兰州市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一名16岁的少年被人用匕首刺穿胸部倒地,当时路人都被血淋淋的场面吓呆了,该少年经抢救无效身亡。案发后的5小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萧从白银路一停车场内抓获。刑警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萧是遇害者的老乡,他下毒手的原因仅仅是受害人吃了一口剩菜让他丢了面子。

  夜晚街头 少年遇袭身亡

  12月10日晚10时许,大街上的人格外稀少,就在这时,兰州市白银路市政大坡路口发出惨痛的叫喊声,一名男子被人用匕首刺穿胸部倒在地上,血淋淋的场面吓坏了路人,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和行人立刻报警,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刑警八中队组织警力赶到,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也赶到市政大坡,虽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但受害人终因失血过多身亡。

  抓获凶手 竟是遇害者老乡

  血案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八中队立刻展开侦查,12月11日凌晨3时许,警方排查到白银路一家地下停车场时,找到了藏匿的李萧。12月12日,犯罪嫌疑人李萧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警方调查,持刀行凶的李萧和死者石辉都是从定西来的,同在南关十字一家酒店打工,两人共同在城关区租了一间房子住,平时他们的关系就不怎么好。当日,因石辉吃了一口客人剩余的菜,李萧觉得丢了家乡人的面子,与石辉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随后李萧就起了“动刀”的念头。

  动刀原因 一口剩菜惹的祸

  李萧的同事说,12月10日晚,一同干活的李萧向石辉要其手中的餐具专用车时,发现石辉一边收拾客人用过的餐具,一边吃着客人剩下的饭菜,李萧上前与石辉争吵起来。当晚下班后,李萧、石辉和同在酒店打工的姚某一起前往力新新村的租房走去。姚某告诉记者,李萧当时提着两个准备好的红酒瓶意欲途中教训石辉,还嚷嚷石辉吃剩菜不听话,让自己很丢面子。在走到人民剧院附近时,李萧捡了路边的一把西餐刀,扔掉了手中的红酒瓶,姚某进行了阻拦,但李萧异常气愤,就在三人走到市政大坡时,李萧又和石辉开始吵架,两人互不相让,恼羞成怒的李萧掏出西餐刀朝石辉的前胸猛刺一刀逃离现场。

  南关十字酒店的传菜部长告诉记者,他们平时没有看出李萧的异常,只知道李萧小学没有毕业,招聘上岗后每月发400元的工资。石辉来到酒店时间十分短暂,还不认识几个人。

  据记者了解,受害人石辉只有16岁,初中辍学。而犯罪嫌疑人李萧只有20岁,小学还没有毕业。

  专家分析 青少年过早进社会问题多

  听说该案的经过后,西北师范大学教科院教育心理学专家刘教授觉得有些遗憾。她告诉记者,从近年来的犯罪人群的年龄看,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象16岁的孩子不还没有完成义务教育就进入社会,显得过早了,他们接触了一些不健康的人群,就缺乏分辨是非的能力,其表现就是“好强、好斗、好面子”,心理不成熟,为达到自己的目的, 而不去考虑任何后果。像这些过早介入社会的孩子,应该引起各方的关注。 (以上人物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