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城爱心捐赠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9 云南日报

  小学生联名送信和玩具两老人送来篮球表心意

  孩子们把自己的玩具都捐献出来

  昨日,昆明市五华区莲华小学三年级(3)班的教室后面,摆放着200余件玩具和文具。小学生们还拿出他们写给山区小朋友的信给记者看,“玩具都是孩子们自发捐赠的”学
校的康老师说。

  此外,一对热心的老人从废品站买来5个7成新的篮球,专程送至本报,希望为山区孩子的生活增添一些娱乐。

  童言英雄是不需留名的

  下午4时30分,莲华小学三年级(3)班的孩子们正忙着写作业。康老师指着一名小女孩说,这就是这次捐赠活动的发起人,肖嘉琦,今年8岁。“爷爷从报纸上知道有很多小朋友正在为山区孩子捐赠新年礼物,就将报纸拿给我看,建议我和班上的同学一起来做。我也很想为山区小朋友服务,老师也很赞成,就倡议同学们一起来捐新年礼物了。”小嘉琦还说,自己从两岁开始就跟着爷爷义务植树,为希望小学捐钱捐物了。

  “阿姨,你可千万别写我的名字,写肖某某就行了,英雄一般是不留名的。”小嘉琦天真地央求。

  祝福 全班同学联名送信

  “我想山里的小朋友收到礼物肯定是高兴坏了。”送出3个布娃娃的小朋友说。一位叫崔雪的小女孩将自己写的信递上。“阿姨,这是给山区小朋友的信和新年祝福。”

  当我们在报纸上知道你们由于家庭贫困,不能上学,没有玩具时心里很难过。我们都在想:“如果那些没有玩具的小孩子是我们,那我们会是多么想拥有玩具呀!同学们也希望向那些叔叔阿姨一样,为这个爱心活动出一份力。所以,我们把玩具和学习用具捐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像我们一样,每天高高兴兴地学习,幸福地生活……”

  心意废品站买来5个篮球

  上午,一对老人送来了5个篮球。据老人介绍,当时他们正准备上街,看到离家不远的废品站有好几个看起来很新的篮球。据废品站的人介绍,篮球是别人不要当做废品卖给他的。他们觉得很可惜,恰好得知本报最近在帮山区孩子募集礼物,就把篮球全买了下来。“这事说来很有意思,当时对方一定要10元才卖,听说是捐给山区孩子的,就只要了6元一个。”

  末了,老人还说:“感谢你们帮我们给山区孩子尽了一份心意。”

  温情提醒

  截止到本月25日,你都可以为山区孩子送来新年礼物,请留意以下提示:

  1.愿意捐赠的读者或团体,请将捐赠品送到苏宁电器小西门店前“爱心玩具屋”,或送到本报热线办公室;

  2.愿意在公众场所设置捐赠地点的,均请与本报联系。

  想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上2006年的新年礼物,请拨打本报爱心热线4100000,我们将把你的爱心送到他们的手中,让他们拥有一个难忘的、快乐的新年。本报地址:昆明市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大楼314室,传真:4141291 电子邮箱:ccwb-xwzx@yndaily.com

  谭江华 杨茹/文 刘普礼/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