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温突降问寒问暖尽孝心 干女儿棉大衣暖了9旬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9 云南日报

  

气温突降问寒问暖尽孝心 干女儿棉大衣暖了9旬老汉

  高高兴兴穿上过冬棉衣

  

气温突降问寒问暖尽孝心 干女儿棉大衣暖了9旬老汉

  提前交下月养老费

  

气温突降问寒问暖尽孝心 干女儿棉大衣暖了9旬老汉

  干爹,天冷了就喝口酒

  因无亲人流落街头97岁流浪汉高益双被热心市民张羽云认作干爹,并于上月21日被送到了东华小区万福园敬老院(本报曾作详细报道),昨日,高益双穿着干女儿张羽云买的大棉衣时高兴地说:“今年冬天我不消再受冻了。”

  张羽云一边帮干爹试穿大衣,一边说:“看了天气预报,说是昆明近日要降温,早晨起床真的发现气温突然下降了,吃了早点,我赶到昆都一家服装店花了200块买了这件大棉衣,样式虽然有些传统,但老人穿着肯定暖和。”张羽云还给干爹买了一大瓶三七泡的苞谷酒,她拉着高益双的手说:“干爹,天冷了,你就喝几口暖暖身子。”

  老人打开房间的衣柜叫记者看,他说,干女儿把他又脏又破的衣服都丢了,现在衣柜里叠着的衣服大多是冬衣,还有棉帽、棉裤和全套毛衣,才买来不久。老人又打开床头柜,只见柜里塞得满满当当的,里面有人参口含片、鸡蛋、蜂蜜等,是干女儿几天前买来给他补气提神,滋补身子的。老人还说,干女儿还打算为他订牛奶,被他说服不订了。

  昨日,张羽云提前为老人支付了下个月的500元生活费,并委托敬老院服务员每天晚上用开水给老人冲一个鸡蛋,不能多也不要少。临别时,张羽云再次嘱咐老人说:“干爹,你放心我是真心赡养你的,你只管在敬老院吃好、睡好、玩好。”

  周平洋/文 苏颖/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