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机场今起“收拾”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9 云南日报

  范围:机场方圆两公里内养鸽户主动配合可获补偿

  昆明机场昨日召开净空保护及鸟害防治工作会,决定对昆明机场方圆两公里范围内的鸽子采取强硬措施。整治范围内放养和饲养的鸽子将一律被没收、捕杀,养鸽户如能主动配合,可以得到补偿费,反之不但得不到补偿,还将被处罚。整治行动将于今日开始至明年2月28日结束。届时,工作组将对昆明机场方圆两公里范围内的鸽子数量和养鸽户进行“普查
”;与此同时,工作组将清除这些不安全因素,目的是确保航空飞行安全和昆明机场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将由官渡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昆明机场安全运行保障部、官渡区公安分局、民航公安局等部门联合组成鸽害整治工作组。工作组工作人员将于今日起深入到昆明市关上街道、小板桥镇、六甲乡、金马镇等地开展工作。他们将对昆明机场跑道左右两侧各两公里及跑道南北两端各两公里范围内的养鸽户、鸽子数量进行全面排查。“普查”中,工作组将对养鸽户逐一登记造册。同时还将向养鸽户送达《昆明机场净空范围内禁止饲养放飞鸽子告知书》,并与养殖户签订《补偿协议书》。

  据悉,上述整治区域内的鸽子都将被没收、捕杀,对那些主动配合的养鸽户,将给以适当补偿;但一只鸽子补偿多少钱还没有定下来。对那些不配合的养鸽户,不但不给补偿费,反而还将进行处罚。

  在专项清理整治中,将采取边开展宣传教育、边整治的方法。通过整治,力争彻底消除昆明机场跑道两侧各两公里及跑道南北两端各两公里范围内饲养、放飞的鸽子;使沿线广大群众增强维护机场飞行安全的意识,建立起机场净空区净空保护及鸟害防治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倪嘉云 赵学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