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多报废车被大卸八块 昆明3万辆到限汽车待“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09 云南日报

  

50多报废车被大卸八块 昆明3万辆到限汽车待“火化”

  

50多报废车被大卸八块 昆明3万辆到限汽车待“火化”

  切割

  

50多报废车被大卸八块 昆明3万辆到限汽车待“火化”

  肢解

  

50多报废车被大卸八块 昆明3万辆到限汽车待“火化”

  锤砸

  昨日上午,昆明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昆明市物资利用总公司报废汽车回收官宝点,举行了监督销毁报废车辆现场会,当众销毁了50多辆报废车。

  50多辆车被销毁

  昨日上午10时,销毁活动在昆明市物资利用总公司报废汽车回收官宝点内进行。一声令下,10多名身穿工作服、戴着安全头盔的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开始“肢解”4辆报废车。切割枪喷着火焰,分分钟就将汽车的五大总成切断;10多分钟后,这4辆车就被报废了。随后,工作人员又开始销毁剩余的50多辆报废车。而那些被“肢解”下来的汽车部件将被送往钢材厂“火化”。

  据悉,从今年初到昨日,昆明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已监督销毁了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共1455辆。

  昆明有3万辆车要报废

  记者事后了解到,到现在为止,昆明市的报废车辆已达3万多辆,其中已有16000余辆机动车车主主动到车管所进行了报废汽车注销登记。另外14000余辆报废汽车,车管所即将用书信通知车主,并通过媒体进行公告注销,然后将报废车辆的信息上网,以方便路面值勤交警查扣、处理。

  报废车不能上路

  昆明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杨国光向记者介绍了报废车的管理程序,车管所首先要严把车辆的检验、注册登记关,以杜绝不合格、报废车辆上路;其次是严把查验关,定期不定期对各类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测,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以减少因车况不好而发生交通事故。再则,车管所对报废车辆还进行集中监督销毁,以防止报废车辆的五大总成流入市场,目的是减少拼装车和报废车辆带来的危害。他还提醒,报废汽车上路,一旦被查获,一律按无牌无证进行处理。

  吕世成 杨 颖/文 王宇衡/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