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的”连锁经营竟成市周山浜有个“摩的上客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实习生孙书红报道日前,一些住在锡城周山浜地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周山浜汽车站门口经常有一些“摩的”出现,黄昏时经常有一二十辆,渐渐形成了一个上客区,它们与出租车比拼价格抢生意,严重影响这里的车辆和人员出入,留下了安全隐患。前天记者对此作了暗访,发现黑“摩的”与黑车互为拉客,进行“连锁经营”。

  下午5点多钟,记者来到周山浜汽车站门口时,一眼就看到七八辆“摩的”停在那
里,看到汽车上下来的旅客就蜂拥而上。如果是散客的话就分车带人,如果人多就联系面包车。这时两名外地男士问:“到江大蠡湖校区多少钱?”苏北口音的车主答:“每人15元,很便宜的。”“有发票吗?”“有!”双方立即成交,只见3个人坐上一辆摩托车呼啸而过,乘客没有戴头盔。

  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里的“摩的”存在已经多年,也整顿了很多次。为了“对付”有关部门的明查暗访,他们有组织地分工合作。他说,开车的以安徽人、盐城人为主。车辆基本没有牌照,更没有保险。他们一般在傍晚5点多出车,到晚上9点多就收工了,4个小时大约能挣一二百元,而且都备有发票。记者随口问一中年男车主:“我们三个人怎么走?”突然围上来十多个人,那男子说:“可以帮你们叫辆面包车,车费不贵的。”又问:“遇到警察怎么办?”“最多罚点款。”他一面回答一面准备打手机叫车,记者托辞要再等个人就走开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车站地区管理部门,一负责人称,“摩的”屡禁不止确实有管理上的难度,也有法规上的不完善。通常遇到管理部门执法时,有的车主弃车而逃,乘客不愿作证,很难找出他们正在从事营运的证据。不少车主被扣车后,就再买一辆接着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