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价格监督服务进社区与居民生活密切的价费政策和标准“四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小娟报道社区里有固定的价格监督服务点,聘请了义务价格监督员,建立起专门的价格监督服务台账。

  昨天,在北塘区黄巷街道新桥花园,参加无锡市价格监督服务进社区工作部署暨现场推进会的人员,看到了基层价格监管正在向社区延伸。记者获悉,价格监督服务进社区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至今无锡已经在23个乡镇设立基层价格监督管理站。黄巷街道成为全市推进“价格监督服务进社区”的首个试点。会上,市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抓好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的落实,做到价费公示进社区成为推进价格监督服务进社区的工作重点。

  市物价部门要求,充分利用社区的公示栏、公示牌,在醒目位置及时公示教育、医疗、电信、物业、停车、有线电视以及水、电、气等与社区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价费政策和标准,做到“四公开”:公开收费项目、公开政策依据、公开价费标准、公开收取范围,提高价格和收费政策透明度,维护社区居民的知情权。

  社区的价格监督服务站点将设立价格举报箱,并且有专人负责受理价格咨询和举报,并按照程序进行答复办理,处理有难度的及时转交物价部门。在新桥花园小区的价格监督服务点,记者看到了价格服务收费调处台账的记录,服务点受理的小区居民投诉,每件及时进行答复处理,居民也对处理结果表示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