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遥看“白龙”挂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48 大众网-鲁中晨报

  

遥看“白龙”挂高楼

  本报淄博12月14日讯(记者 薛忠瑜 实习生 孙轶群)家住张店丽景翠苑小区12号楼的住户今天可算是饱了眼福:自家住的宿舍楼前突然挂起了一根高近20米的冰柱,远远看起来就像一条刚刚出水的“小白龙”。住户们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多了一分担忧:如果冰柱掉下来,伤到了人可怎么办?

  今天7:50许,记者接到居民打来的热线后,来到了丽景翠苑小区12号楼前。一单元的单元门东侧,有一根近20米高的大冰柱贴墙耸立,从1楼直通到6楼(顶层),而冰柱前方的地面上也结了一大片冰,宛如一条刚刚出水的“小白龙”。仔细一看,这条“小白龙”的骨架竟然是排水管。

  一名围观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根冰柱昨天傍晚已具雏形,没想到一夜醒来,冰柱竟会变得如此粗大。“这根冰柱挂在这里真危险,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万一伤到人可不得了。”一名围观的老大娘说。

  冰柱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小区物业公司派了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查,但上楼顶必须通过一个住户的阁楼,而这名住户又因出差不在家,冰柱的成因还不能确定。物业公司的孙主任告诉记者,装在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是最大的怀疑对象。

  17:00许,记者再次来到张店丽景翠苑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敲打等方式处理冰柱,并在该宿舍楼楼头处张贴通知,告知居民小心冰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