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夜搜山救援迷路人 广州游客昨来信向礐石风景区管理部门致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昨天,礐石名胜风景区管理局收到一封来自广州的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原来是广州电信局的一位员工感谢管理局的干部职工在丛山中将他“救”了出来。这名游客近日到汕出差并单独到礐石风景区游玩,不慎误入景区深处,至天黑仍找不到出路,是风景区管理局的干部职工不顾天黑路险,迅速组织人员上山寻找,到当夜11时多才将游客安全接下山。

  11月底,在广州电信局工作的陈先生来汕出差,临走时一个人慕名到礐石名胜风景区游玩。因为景色优美,在逛了几个景点后,他攀上飘然亭,并从一旁的叉路不知不觉走进了密林深处,又开始攀登另外一座山。原以为很快可以下来,岂料当他在曲折的山路上爬到山顶时,太阳已经西下,旋即天色变暗。此时已是四周无人,他误打误撞想尽快下山,不料越走越远。他遥遥可以看见礐石大桥和市区的万盏灯火,但就是走不出山林。无奈之下他拿出手机,给市区的一位朋友发短信求救,但直到1个小时后对方才回话,这时已是晚上7时,天色彻底黑了!

  由于不知道陈先生的具体方位,他的朋友紧急中想到了报警。礐石名胜风景区管理局接到警方转来的情况通报后,不顾天黑路险,迅速组织人员上山寻找。保卫科的范顺合凭借自己对景区道路的熟悉,带领闻讯后赶来的陈先生的3个朋友,在漆黑的山路上开始寻找。由于陈先生人生地不熟,在短信息里说不清楚自己所处的方位,范顺合沉着地告知陈先生不要慌张,多利用手机发短信互相判断彼此的方位。当他知道陈先生身上带有手电筒时,赶忙让陈先生就近爬上山顶晃动手电,从而判断出他的大致方位。

  他们几个人爬上一处山顶时,本以为找到大致的地点,却又发现那里只有一片荒坟,迷路游客是在远处的另外一座山的山顶。几个人又相互鼓劲搀扶着下山,再开始找路爬山。就这样寻找了3个山头,到当夜11时多,范顺合等人终于在丛山里找到了陈先生,并将他成功地接下山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